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2017-01-03 0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要要求。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基调已经明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157”总体思路,开拓进取、强化落实,务求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成效。

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的空间、格局、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央明确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成都当前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肩负国家使命、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治蓉兴蓉的共识和合力。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2017年,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强化组织保障,善于把握大势、驾驭全局。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动态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及时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确保经济行稳致远。

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发展进入新常态,环境变了,条件变了,理念也必须更新。要把经济工作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努力培养更多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科学理政,加强学习,锤炼本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破解难题、化解矛盾。

要强化激励机制,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营造聚力攻坚、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树立讲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重心进一步向经济工作集中,将各方面资源力量进一步向经济工作汇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形成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干部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把抓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形成重落实、抓落实、促落实的鲜明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以“钉子回脚”精神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

当前成都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扣市委“157”总体思路,全面把握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奋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