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乐福开奥特莱斯?新零售时代实体店花样求生

2017-01-03 19: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刚一开年,成都零售界就冒出了新花样:家乐福奥特莱斯折扣店以店中店的形式,在成都光华店亮相。覆盖家电、日用百货、洗护日化、纺织服装的超市奥特莱斯,意欲在竞争激烈的实体店和电商之间闯出一条新路。不仅是500强企业家乐福在求变,本土连锁便利巨头红旗连锁跨界旅游、金融,国内知名百货王府井玩起了朋友圈代购,新零售时代,实体店都在“花样求生”。

全国首家大卖场试水奥特莱斯

“你在奥特莱斯淘包包,我在奥特莱斯淘灯泡。”1月3号上午,家乐福光华店内的奥特莱斯店收银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与传统意义上的奥特莱斯卖打折奢侈品不同,这里的消费者来买的都是灯泡、家电、洗发水、毛巾的。记者在现场逛了一圈发现,货品也没有按超市常规的品类摆放,而是按照折扣力度来摆放的,从三折到七折不等。

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洁表示,该奥特莱斯店约800平米,有3000余种商品,与家乐福门店所售商品不重复。“设置奥特莱斯店中店,旨在通过将特价商品进行集中化、常态化,为消费者搭建更为立体与直观的场景式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实惠与便利的购物选择。”他说,这是家乐福在国内首次试水“奥特莱斯”这一概念,开设在成都,一方面是因为四川地区是家乐福在中国的重要区域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四川地区也是家乐福的创新中心,家乐福中国在区域采购、发展以及人才培训等多项策略都是源于此地再推行至全国。

红旗跨界金融 王府井玩起朋友圈代购

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不论是世界500强企业,还是本土便利连锁巨头、国内知名百货,零售业在成都可谓是花样频出。

就在上周,红旗连锁宣布签约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开启零售企业与旅游行业的跨界合作。与此同时,红旗连锁参与组建的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也于去年年底开业。“现在都在提倡跨界融合,2017年,红旗还会有更大的动作。”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向记者透露。

成都王府井副总经理何佳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根据顾客需求变化,王府井也在不断求变。“我们王府井有一个代购群,可以为客户定制需求。比如客户说他想要什么,我们的销售就给他代购什么。这样的群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月30万的业绩,并且在不断的增长。”她说,零售已经进入了一个线上线下的融合时代,传统的实体店也可以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服务好消费者。

新零售时代 企业要跨界融合自我革新

目前,仅成都每年投入市场的商业地产面积都超100万平方米,零售业保持着较快发展。但与此同时,摩尔百盛、北京华联等卖场也在关门。新零售时代,实体店如何面对电商冲击和越来越多的实体店竞争?

“零售业的竞争最终是服务业的竞争,谁赢得了顾客的心,谁就有市场”,不能简单归因于经济下行、电商冲击。此外,商业地产供应量过大,也间接导致零售业过剩。”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表示,“传统零售业首先要转型,生态链的重构和盈利模式的再造是转型的核心方向。”冉立春说,跨界混搭的创意商业,也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伊藤洋华堂中国区总代表三枝富博也向记者表示,现在时代变化非常快,保持在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必须要快速的、不断的改变和革新自己,去把握消费者对需求的变化。他说,现在的电子商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需求,但实体店可以通过对消费者感官的刺激做一种新的发展,双方可以进一步融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童星燕 摄影报道

原标题:家乐福开奥特莱斯? 新零售时代实体店“花样求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