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盘点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亮点 成都要打造国际空港新城

2017-01-04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77b5b13e03d0ef0e32c9d1edd890b5ee

2016年12月29日,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换经济发展动能。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年度计划和创新引领行动,继续深化全面创新改革,为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今年成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华西都市报盘点了相关亮点。

创新驱动

占地483平方公里打造国际空港新城

会上,国际空港新城建设广受关注。据悉,根据规划,国际空港新城占地483平方公里。未来,世界最先进的理念、技术和材料都将出现在这里。产业规划上,除了飞机研发、维修等临空产业,还将有国际高校合作项目、众多国际合作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经有10个项目正在对接中,“这将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际化新城和产业园区。”

顶层设计

成都高新“双创十条”即将出炉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经验”将有更大空间,同时,成都高新区也面临更多机遇,“一区四园一城一镇”格局初步形成。

“一区就是目前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四园是高新西区、南区、国际生物城和国际空港新城。一城一镇分别是成都科学城和菁蓉镇。”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表示。

“成都高新区在产业发展上,一批大项目,比如电子信息、芯片相继落户。”范毅表示,目前,成都高新区形成了3000亿元工业产值,同时,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企业。

未来,成都高新区如何发展经济?“产业和科技创新都是重点。”范毅表示,成都高新区吸引了大批创新创业企业,目前,一个支持“双创”的政策正在酝酿中,“等于是一个‘双创十条’,预计元旦后就将出炉。”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将加强对外交往合作,“我们将在欧盟打造中国欧洲中心,搭建与欧洲各个国家交流合作的平台。”范毅表示。

建设进程

国际空港新城规划春节后完成

“打造国际空港新城的任务交给了成都高新区,是成都高新区的未来机遇。”这个目前预计占地483平方公里的新城,比一些区(市)县更大。

目前的成都高新区,占地130平方公里,“十二五”期间,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而今,其最新身份是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创新创业园所在地。

在市委经济工作会上,成都提出将健全高新区和简阳市合作共建国际空港新城的体制机制,加快规划编制和实施步伐,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突出发展临空高技术制造业,统筹发展临空服务业和空港贸易产业,打造成都对外开放合作的产业高地和示范窗口,建设全省重要新兴增长极。

“对标国际,我们正在加快整体规划,将利用世界最先进的理念,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先进的材料,打造一个国际化新城和产业园区。”记者获悉,规划有望在春节后正式出炉。范毅表示,在产业规划上,国际空港新城除了临空产业,还有国际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比如我们将与国际一流高校合作项目。”目前,国际空港新城已经有10多个项目在对接中。

优化布局

成都将形成“3+N”工业发展格局

“要壮大提升实体经济,要抓工业经济,比如围绕龙头产业建设生态,抓好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成都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表示,成都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经济实力。

施跃华介绍,一方面,将推进《成都制造2025规划》,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进一步做大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轨道交通、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等千亿产业集群,继续提高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占工业的比重。同时,成都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推动产业成链条、成集群发展,培育万亿级产业集群。

大园区聚集大产业,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成都市正按照“大园区承载大产业,小园区发展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成都经开区为龙头,形成“3+N”工业发展格局。

原标题:占地483平方公里 成都要打造国际空港新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