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坐而论道”之前 先“起而行之”

2017-01-05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 评论员 刘琴

走,看成都。往年,成都“两会”都是坐着开,这次,动起来了。今年“两会”召开前的一个重头戏,就是组织政协委员走出驻地,走进生动而火热的现场,对成都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集中参观视察。

将视察作为“两会”的第一项重要活动,这可是成都的第一次。请注意,这可不是一项锦上添花的开胃菜,而是本届“两会”的一个重要工作环节。据悉,从今年开始,这将成为成都市一年一度的“两会”惯例,堪称全国首创。

没有观察就没有了解,没有了解就没有发言权。深入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看了,了解了,发现了,委员的提案、建言献策才更接地气,更有水平。方可“提”到关键处,“建”到点子上。这样的创新,值得点赞。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虽然参观视察本就是政协委员日常的履职内容,但毕竟成都的事有那么多,成都范围有那么大,委员们又都有着自己的专属领域,因而,这样的集中视察,令平日就关注成都事务的委员们也觉得眼界大开。中车、神龙汽车、地铁、京东方、菁蓉镇、成都科学城、成都国际铁路港……现场的冲击力如此之大,令委员们大受鼓舞,大感振奋。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委员们还对免税物流来了一番“围观”。各种国外直达的食品、酒类,琳琅满目。这是蓉欧快铁带来的红利,是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带来的红利。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迈得就是这么大;国家中心城市带给市民的红利,就是这么触手可及。

通过政协委员的“眼”,市民不仅看到了成都城市发展全景,还能一探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脉络和精髓。

“坐而论道”之前先“起而行之”,这看似一个形式上的小小创新,其间透露出的,却是成都发展的脚踏实地。而将此固化为惯例,更显执政者在“两会”这个特殊窗口面前,敢于亮出一年实干“答卷”的底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