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郎山红石滩遭游客刻字 刻的是“善”还是恶

2017-01-05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喇叭河景区的红石滩。

一片鲜艳的红石滩,与皑皑白雪相映成趣,但其中几块红石格外刺眼,上面刻着“善”、“李敏”等字样……1月3日晚,几张痛斥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流传。发帖者是四川天全二郎山喇叭河景区负责人,他证实此事发生在喇叭河景区,发生时间为元旦小长假期间。在痛斥不文明行为,呼吁保护旅游资源的同时,景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保护和管理。

此事也引发了雅安市旅游局和生物学界的关注。相关学者表示,红石滩为稀有景观,此次受损的红石要两年才能自我恢复。

痛心

元旦小长假 红石上被刻字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位于天全县境内,距成都约210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

26岁的王泽鹏是天全县二郎山生态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助理,也是最早发出红石滩受损照片的人。“应该是新年第一天就遭到了破坏。”王泽鹏说,2016年12月31日下午巡查时,还没有发现异常,1月1日下午巡查时,就发现有几块红石受损。

红石上刻着“李敏”二字。

根据王泽鹏的描述和他拍摄的照片显示,受损的主要有3块红石,直径1米至1.5米左右,其中一块上刻着“李敏”二字,旁边一块刻着一个“善”字,还有一块红石被胡乱划了几下。“刻得都很深。”王泽鹏说,红色的外衣被划开,露出里面灰白色的石头,放眼望去就像红石滩在流泪。

游客在红石上刻下一个“善”字。

喇叭河景区有喇叭河、鸦鹊河两条河,红石滩位于喇叭河中游附近,海拔为约2600米至2700米。“红石滩是我发现的,对它有特殊的感情。”王泽鹏回忆说,去年中秋节当天,他和父亲在巡山,用无人机拍照时,无意间发现了红石滩,“当时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所以现在格外痛心。”

原标题:刻字红石滩 是“善”还是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