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Master恐怖60胜 宣布自己就是阿尔法狗

2017-01-05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从上周起在网络上横扫世界各国围棋高手、引发众人关注的网络棋手Master,昨晚连续战胜三位顶尖高手、豪取59胜后,自称身份是AlphaGo团队的黄士杰博士,并宣布第60局对手为中国的古力九段,似乎也预示着这是Master网络试水的最后一战!在与古力的比赛中,古力执黑以2.5目负于Master,Master网测以60战全胜的战绩收场!之前Master在聊天室里宣布:“我是AlphaGo的黄博士”,这个消息也印证了之前人们的猜想,职业棋手对阵的果真就是阿法狗(AlphaGo)升级版。随后,柯洁九段的微博也证明,横扫棋坛的Master就是去年与李世石进行人机大战的阿法狗。

黄士杰是人机大战时代替AlphaGo落子的“人肉臂”,也经常代表AlphaGo团队发出声音,Master的操作者承认自己是黄士杰,那么下棋一方的身份也几乎已经确定。

昨晚晚些时候,AlphaGo团队的樊麾通过微博发布了谷歌旗下技术团队DeepMind的正式公告,确认了Master就是最新版本的AlphaGo。公告中还写道:“我们现在结束了非正式的测试,非常期望今年能有机会与围棋组织以及专家共同探索神秘的围棋,在相互启发的气氛中共同领会围棋的奥妙”。

柯洁在微博中表示:“感谢Alphago最新版给我们棋界带来的震撼,作为一开始就知道真身是谁的我来讲,是多么希望网上的快棋人类能赢一盘。若不是住院,我将用上那准备了一个星期的最后一招……略有遗憾。”

结果不仅古力没有战胜Master,就连古力的师父、“棋圣”聂卫平在昨日下午的比赛中也没有占到便宜。此前的53场胜利,“Master”下的都是30秒一手的快棋,也有棋手提出更改对局用时,但都被拒绝。可是第54盘,“Master”主动把对局用时调整成了1分钟一手,只因为这次的对手不同一般,他就是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最后聂卫平执白7目半失利,赛后他表示,如果右上角没失误、活棋的话,白棋还有希望。

记者 欧鹏

原标题:Master自报家门:我就是阿法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