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卡车恐袭案嫌犯细节被披露:曾使用14个假名

2017-01-06 19:16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柏林圣诞市场恐袭疑犯阿尼斯·阿姆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月6日报道,关于柏林圣诞市场卡车恐袭案嫌犯阿尼斯·阿姆里(Anis Amri)的更多细节开始浮出水面,他曾使用14个假名,而且德国官员也非常熟悉他,比如德国一个反恐委员会就曾经讨论过他的案件多达7次。这表明当局漏掉了大量可以提前挫败这次阴谋的机会。

当地时间5日,在德国北威州地区议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北威州内政部长耶戈尔(Ralf J ger)描述了联合反恐中心(协调德国安全部门的一个机构)如何再三讨论阿姆里的案件的情形,证实阿姆里案发前就已经被德国执法部门贴上了恐怖主义威胁的标签。

耶戈尔还说,长达6个月的监控并没有带来任何具体的线索和证据,这表明要么是这名恐怖分子非常善于掩藏他的动机,要么是德国的执法部门对他的监视还不够。

在举行听证会的前一天,耶戈尔对记者说,德国官员觉得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逮捕阿姆里。“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国家里,猜疑和道听途说不足以作为逮捕一个人的证据。”

报道称,这起案件也成为欧洲当局在处理恐怖嫌犯时面临障碍的最新例证,同时也激发了人们对德国总理默克尔难民政策的更多批评。

虽然阿姆里已经被击毙,德国当局仍在继续调查这起惨案中是否还存在共犯。本周二(3日),他们在柏林的一个移民点逮捕了一名26岁的突尼斯男子,称他曾经在一家餐馆里与阿姆里见过面,并在发生袭击的前一天夜里大约9点的时候与阿姆里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陈康)

原标题:德国卡车恐袭案嫌犯细节被披露:曾使用14个假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