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山琳霞:建设健康成都要用好“一卡通”

2017-01-06 21: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李柯逸)1月6日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成都战略”、“三医联动”、“建设新型医联体”、“建立市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等内容,市人大代表、双流区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山琳霞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今年尤其关注医疗卫生领域的内容,例如’三医联动’、’医药共享’等。”她说。

山琳霞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2016年她曾提出实行“居民健康卡一卡通”的建议,现在基本上双流全区居民都用上了“一卡通”。这张“一卡通”可以实现公交、医保、社保通用,同时在各大医院都可以作为挂号的通用证件,市民不需要重复办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三医联动’、‘建设新型医联体’、‘建立市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等内容都和‘一卡通’的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山琳霞告诉记者,新型医联体可以基本实现人通、医通、财通,实现资源共享,对市民来说一方面可以节约时间和金钱,另一方面也能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诊断治疗。市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档案,是指记录市民从出生到死亡整个生命周期医疗卫生服务信息的电子健康档案信息系统,依靠“居民健康卡一卡通”可以记录市民一生的健康状况。

山琳霞介绍,虽然“一卡通”已经发到市民手上,但目前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张卡,没有发挥出“一卡通”的价值,因此她建议以后加大宣传力度,让这张卡发挥更大的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