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冷空气终于来了 明起四川盆地降温降水

2017-01-06 22:0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盆地西部沿山一带和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达州、巴中6市及广安的部分地方有零星小雨或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晴间多云。24小时盆地内,北部最低气温:7~9℃,南部最低气温:8~10℃;北部最高气温:11~13℃,南部最高气温:12~14℃。

1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盆地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月8日晚上到9日白天:盆地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重点来了!

1月8日,也就是三九的第一天,受北方冷空气影响,盆地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9~11日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6℃;冷空气影响时普遍有3~4级偏北风;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盆周山区的局部地方有雨夹雪。

这就是令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报专家们兴奋的“转折性”天气。为什么会令他们兴奋,这是因为近期气温偏高明显,雾霾天气持续,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雾霾天气有较好的清除作用。让我们高声呼喊:“霾先生”,走好,不送!

同时,省气象台也提醒各地,应防范降温降水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年老体弱者需加强呼吸道等疾病的预防;海拔较高地区请注意预防降温、降雪天气可能给农牧业和交通运输带来的影响。

原标题:冷空气终于来了 明起四川盆地降温降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