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更多智慧工厂 成都规划建设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

2017-01-07 08: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报告“关键词”

工业强基

2017年成都将继续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完成工业投资2850亿元,增长30%以上,力争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20户。规划建设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加快建设“大创造”“大智造”“大车都”工业板块。大力推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开展数字化车间和职能工厂应用试点示范,建设更多“智慧工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其中,在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提出,成都将规划建设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加快建设“大创造”“大智造”“大车都”工业板块,加强都市组团和卫星城工业园区建设,加快形成“3+N”工业发展格局。

产城一体 总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是指龙泉山东侧的金堂(淮口)、简阳和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形成的工业发展片区。

那么,如何规划建设呢?市人大代表、市经信委党组书记施跃华表示,“主要内容就是串成一个点,金堂淮口是比较成熟的,本来就是成都的工业预备区,中部是简阳,现在叫简阳经开区,还有一个点就是天府国际机场片区,它也是个产业城,现在正在做规划,但是,目前它的产业还不是很明确。所以现在要等到新机场的产业规划明晰,还有简阳经开区清晰之后,再进行产业的布局,同时,还有整个产城一体的城市规划”。

“这个主要是针对龙泉山的外围,东部”,他表示,龙泉山东侧工业发展走廊面积至少有500平方公里,“加上产城一体的话,应该约有1000平方公里”。

他同时也表示,由于规划都还没做出来,时间表不好进行,“我个人觉得应该是5~10年,在2025年全部建成”,他说,目前没有将其纳入3+N的规划板块,主要是考虑到成都未来的发展,“将来规划出来之后,全面启动实施应该是在未来2~3年后,估计启动产业的布局也是2020年前后”。

成都已具备大力发展新经济的空间

报告还提出,成都还将大力发展新经济。如何发展?

施跃华表示,其实,新经济成都一直在做,目前提出大力发展新经济是具备空间了,“过去几年更多是在重新调整空间、调整产业结构,做大文章,更重要的是积累总量,所以其他地方在不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时候,成都在高速增长,特别是工业投资这块,目的就是尽快壮大身体,同时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要盲目重复老路,有些产业是故意让它零增长。”

记者 韩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