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杨丽:建议提高市民的文化参与度

2017-01-07 19: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郭莹)1月7日报道 “从事文化艺术工作这么多年来,我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成都要打造成为西部文创中心这部分内容。”市人大代表、浓园国际艺术村董事长杨丽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成都是一座非常注重文化历史传承的城市。”杨丽说,成都近年举办了非常多的文创艺术活动,包括成都文化创意设计周、各种艺术展览活动等。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成都有两个非常明显的优势,一是拥有非常厚重的文化底蕴,二是有着丰富的文化原创资源。

“打造西部文创中心过程中较为重要一点的是要提高人们的素质和素养,培养市民的文化意识,让文创产品和文化消费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可以在成都的公共文化设施上、城市重要的标志性建筑等地方植入具有文气和文创元素的产品,将文化气息渗透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杨丽建议,打造西部文创中心要提高民众的参与度,例如成都文化创意设计周举办的文创展览等活动,市民观展的同时不经意间接触到了各类充满文化创意的产品,深度参与到文化创意活动中。“这样,市民才能不自觉地形成一种充满文化气息的生活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