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司机为生命让行 执勤交警爱上这座城

2017-01-08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爱上成都的交警石博

昨日是周六,人民南路三段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门口人头攒动,挤满了来看病的市民。为了不让停在门口的车辆影响医院救护车的进出,成都交警特别在该路段实施即停即走的措施,方便市民就医的同时,保证道路通畅,留出生命通道。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石博是该辖区的执勤民警,辖区内涉及多家重点医院,经常会有护送危重病人的任务。执勤过程中,让石博感动的是,无论有无交警开道,驾驶员们总会主动让行,腾出生命通道。

对生命的尊重

文明礼让爱上这座城

石博回忆,2016年5月的一天,甘肃一辆救护车将一名危重病人送达成都,在行驶至红星路下穿隧道时,车辆排行。就在此刻,前方车辆纷纷往两边挪开,在两条车道之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顺着这条通道,救护车不到两分钟便驶出隧道。此后,救护车途经临江中路、人民南路时,在道路并不通畅的情况下,司机们也纷纷主动让行。

“这只是其中一次,平时我们还遇到了很多相同的情况。”石博说,他看到的成都司机们文明礼让行为还有很多,这些小小的举动,都给危重病人们腾出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爱成都的包容

新疆小伙定居成都

今年30岁的石博来自新疆,从求学到工作,分别在沈阳、天津、宁波、广州等城市停留过。然而,让他真正想安定下来的地方是成都。两年前,通过招考,石博进入成都交警的队伍。提及为何会选择成都,“成都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石博说,在工作中,同事们会特意照顾自己,担心他听不懂四川话,每次和他交谈时都会用普通话,即使是有些蹩脚的川普。

工作两年了,现在石博在成都安了家,父母也搬来成都。接下来,石博的愿望就是娶一个成都媳妇,在成都安居乐业。

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陶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