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因病去世 享年82岁

2017-01-09 07:1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9436815_14839139297801n

据伊朗媒体1月8日报道,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当天在德黑兰去世。这是2005年6月15日在伊朗德黑兰拍摄的拉夫桑贾尼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德黑兰1月8日电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前总统阿克巴尔·哈什米·拉夫桑贾尼当天因病在德黑兰去世,享年82岁。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拉夫桑贾尼8日下午突发心脏病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最终医治无效去世。

拉夫桑贾尼是伊朗政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1934年8月出生于伊朗克尔曼省,早年追随伊朗伊斯兰革命领导者、最高领袖霍梅尼。1989年至1997年,拉夫桑贾尼担任伊朗总统。2007年,他当选伊朗专家会议主席。

伊朗专家会议是选举伊朗最高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主要职责是讨论国家大事、监督领袖行为。根据伊朗宪法,专家会议可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领袖的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

(记者穆东)

原标题: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病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