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16中国楼市过“大年” 房企龙头10年来首次易主

2017-01-09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2月31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与往年相比,这份榜单里出现了多个“首次”——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首次突破11万亿,超过韩国和俄罗斯的GDP,房地产市场迎来“大年”;3000亿房企首次出现,便达到3家;TOP10门槛首次提高到千亿,前十军团出现“分化”;房企龙头从万科易主为恒大,这是前者近10年来首次错失头把交椅。

(数据来源:CRIC研究中心)

总评:2016楼市狂飙突进

2016年中国楼市的商品房销售总额,首次突破了11万亿元的大关,其中排名前十的房企,就贡献了2.2万亿的销售额,占比几近20%,而前三名房企所贡献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万亿,占比已近10%。   

在持续去库存政策下,2016年无疑成为了房地产的“大年”,即便调控政策从10月起就开始逐渐收紧,但前三个季度步步走高的火爆行情,依然令多数房企的各项经营数据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

IMG_256

截止到2016年11月30日,逾80%的房企就已超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其中还不乏恒大、碧桂园、中海、新城控股等曾上调过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

一个个打破历史纪录的数据,在2016年里接连诞生。2017年 1月6日,中国恒大披露,2016年公司全年累计实现销售3733.7亿元,同比增85.4%,居行业第一。而3733.7亿元这一惊人数据也是中国房企年度销售额的新高峰。

同样大涨的还有进入2016年房企销售百强的门槛,已高达166亿,而在2007年,年销售额102亿元的龙湖在全国房企销售排名中就能位列第十。

自2010年,万科以1026亿元的销售额成为中国楼市的第一个千亿房企后,仅仅三年时间,到了2013年,千亿房企军团就扩容至7家,其中“老七”恒大以1082亿的销售额险险撞线。

2014年,万科和绿地成为了国内第一批的两千亿房企。2015年,恒大成为两千亿俱乐部的新成员,排在万科之后。

2016年,中国房企年度销售金额创下新高,仅就前10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恒大、万科这两家房企就以3165亿元和3079亿元的销售金额,将中国楼市带进了三千亿的新量级。在2016年这个楼市“大年”里,中国房企的千亿大军阵容扩大至12家,其中,绿地连续三年稳居两千亿俱乐部,保利、中海则受益于国企整合,销售规模双双突破2000亿大关,而恒大、万科、碧桂园一同晋升为三千亿军团。

2016年楼市的三甲名次敲定,恒大以3733亿元的惊人数据,不仅改写了楼市销售金额记录,还一举超过了稳坐房企销售头把交椅长达10年的万科。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将意味着一个时代的更迭。

从2010年千亿房企出现到2014年两千亿俱乐部诞生,花了4年时间,而从两千亿俱乐部“升级”到三千亿军团,则只用了2年时间,房地产市场千亿级的增长在2016再度提速。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

火爆的数据令人目不暇接,有业内人士因此将2016年称作是中国楼市的“狂飙突进年”,的确不无道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