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顶层设计 抓好产业规划 加快推动音乐产业做大做强

2017-01-11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音乐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抓好产业规划,以出产品、出作品、出品牌、出人才、出产值为目标,加快推动我市音乐产业更好发展。

会议指出,音乐产业是典型的资源消耗少、污染排放小的绿色低碳产业,以其产业链长、关联产业多、渗透力强等特点,引领着文化产业发展。成都是拥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四大城市之一,市域内有四川音乐学院等10余所音乐类院校或设有音乐专业的院校,2015年全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达199.5亿元,同比增长13%,音乐产业发展基础好,市场前景广阔。

会议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抓好产业规划,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促进音乐人才和市场主体加速聚集,支持在蓉音乐企业、团队做大做强;要大力培育“互联网+音乐”产业形态,加快发展数字音乐;要加强音乐产品的版权保护,加大对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快音乐演艺载体建设,继续抓好城市音乐厅、成都音乐坊建设,打造音乐特色小镇;要着力打造成都音乐品牌,重点打造“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创设专业赛事奖项,扩大成都音乐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做强做长音乐产业链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副市长傅勇林、苟正礼、田蓉,市长助理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记者 黄鹏)

原标题:强化顶层设计 抓好产业规划 加快推动音乐产业做大做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