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众遭FBI调查再栽"尾气门" 汽车行业忐忑不安

2017-01-11 14: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对于汽车业而言,特朗普的上台充满了不确定性。在底特律车展上,车商们着力强调自由贸易的意义。与此同时,围绕尾气丑闻,面临新司法纠纷的德国大众表示愿支付43亿美元罚款,与控方和有关当局达成庭外和解。

据报道,底特律一家美国法院9日公布一份诉状,指控一名大众高管在2015年秋季丑闻曝光前数月曾批准员工掩盖尾气造假。当地时间7日,此人在迈阿密被捕。他被控参与了涉及数十万柴油车的大规模尾气造假和欺瞒美国有关当局的行为。当地时间9日下午,被告首次到庭。法官裁决,此人将被继续拘留。

根据起诉书,该高管属于一个知情的小组,该小组在2015年7月27日已经向大众高层说明欺诈行为所具有的风险。大众高层没有向正全力调查的美国有关当局提供帮助,澄清造假行为,反而授权继续欺瞒。类似的怀疑以前已有过,但这一次,相关的怀疑得到了目击者的证实。而大众总部发言人不愿对新控告表态。

一再"栽"在"尾气门"

大众又一次"栽"在"尾气门"上。不过围绕该事件,这家德国车商本周倒能在另一领域有所进展,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一项巨额庭外和解,由此避免对大众(个别经理除外)的刑事犯罪调查。

当地时间10日晚,大众宣布和美国司法部门和海关当局的谈判取得进展,大众愿意支付43亿美元罚款,并以此达成庭外和解。在美国环保当局提出指控后,大众于2015年11月承认,在尾气排放测试中,大规模造假。

为继续开拓美国市场,在本届底特律车展上,大众展出了运动型多用途越野车"途观"(Tiguan)的加长款。大众希望借此从美国的运动型多用途车热中获益。

原标题:大众遭FBI调查再栽“尾气门” 汽车行业忐忑不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