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离任 打包郫县豆瓣带回家

2017-01-11 2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成都1月11日电 “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的关系,特别是与四川的关系,在过去短短几年发展迅速,令人难以置信。”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11日在蓉表示,她回国后将继续为推动两地日益增强的友好关系而努力。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于2013年7月开馆,其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重庆市,这是澳大利亚自1992年在广州开设领事馆以来在华设立的又一家领馆。郭南希出任首任驻成都总领事。

“我第一次访问成都是在2000年的夏天。”郭南希说,当时她曾漫步武侯祠,曾被担担面里的花椒所征服,“这让我意识到,成都是一座与中国其他地方非常不同的城市,它的文化和历史就如同这里的麻辣美食,博大精深。”

当晚,成都总领事馆在蓉举行澳大利亚国庆招待会,郭南希出席并致辞。活动结束后,她将出发回国,结束其驻成都总领事任期。

在任3年多,郭南希见证了成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澳大利亚与成都、与四川之间关系的变化。

这位脸上总是挂着温暖笑容的女性外交官告诉记者,她非常高兴看到两地年轻人之间的往来更加频繁,两地高校和高水平研究者之间的合作不断扩大,两地最有头脑的创业者共同探讨机遇等。

两地经贸往来生机勃勃。过去3年多来,包括澳新银行在内的、超过130家澳资企业纷纷投资四川;而来自四川的天齐锂业、新希望集团也通过投资为澳大利亚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看到西南地区的企业家正抢抓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机遇。”郭南希说。

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的游客利用两地新近开通的直航便利,互往观光度假。郭南希认为这种趋势将在2017“中澳旅游年”期间进一步增强。她同时表示,“未来,澳川两地在贸易和投资、教育和科研、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等方面仍有进一步增强的潜力。”

“我在行李里打包了几罐郫县豆瓣,一个三星堆青铜雕塑的复制品,还有一些‘竹叶青’绿茶。”离开之际,郭南希透露,为了记住成都,她的一双儿女还打包了43个熊猫玩具和最喜爱的乒乓球拍。“但我还有更多东西想要带回家,那就是我在这里美好的回忆、有趣的故事和深厚的友谊。”郭南希如是说。(记者 徐杨祎)

原标题: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离任 打包郫县豆瓣带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