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改项目签约完成87%

2017-01-13 09: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住户在公证员见证下办理相关签约手续 摄影记者 张直

开/栏/语

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成都正展现出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生动局面。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有哪些新成就,各级各部门改善民生有哪些新措施,百姓对未来生活有哪些新期待?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春走基层”栏目,编辑记者将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生活,讲述“成都故事”,见证成都发展。

第一天,签约率达12%;

第三天,签约率27.3%;

第五天,签约率43.59%;

第七天,签约率52.60%。

……

从2016年12月17日启动签约以来,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屡创奇迹,截至2017年1月12日中午2点,不到一个月时间,签约率就达到87%,完成100%的签约目标指日可待。

“希望这是我在棚户区过的最后一个新年。”改造区域内,居民们殷切盼望着早日达成“3个100%”目标,早日住进新居。同样重要的是,改旧建新,这片216亩土地上,将焕发不一样的光彩。

改造:

“网签模式”刷新签约速度

1月12日,蓝天暖阳。中午1点58分,卢先生签下了一份附条件搬迁协议——他在二环路北三段的房子属于此次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签下名字,他的心情如天气一样美。

卢先生是整个改造区域里第1840户签约住户,签约信息录入成都数字房产政务服务平台征收管理系统后,系统很快生成最新的签约率——87%,而签约时间才过去不到三分之一。

“这是金牛区的第一个网签改造项目。”签约开始前,所有工作人员皆心有忐忑。早上9点,所有5个标段同时开放签约,心急的居民第一时间涌入各签约点……当天,签约总数达到270户,签约率达到12%。

其后,签约数据每日刷新,一周时间即签约过半。

最新的签约情况,工作人员会做成一张签约进度表,每签约一户就贴上一面红旗,张贴在每个标段的办公室门口。“你看,28栋、29栋这些贴满了旗帜的,就是已经清栋的,签约达到100%。”在二环路北三段365号院落里,该标段15栋楼的签约情况一目了然。

金牛区荷花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签约工作已进入平稳阶段,每日签约量约为30-40户,自改委成员、街道工作人员开始更频繁地入户,解决一些难点问题。

建新:

生活新起点 区域新名片

2016年10月30日,该项目召开动迁会,发布了项目正式启动的“3个100%”原则,即项目范围内被搬迁人100%同意实施改造;签约期内安置补偿协议签订率达到100%,则项目生效;项目启动后房屋腾退达到100%,则正式开始兑付补赔偿资金。

签约第一天,曹钦仁就签了字。“这个棚户区早就与成都的经济发展形势不匹配了,我们早就盼着改造了。”曹钦仁家住在二环路北三段365号28栋,见证了这里从平房到楼房再到棚户区的变迁史,“希望签约早点达到100%,希望这是我在棚户区过的最后一个新年。”

火车北站东西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不仅是片区2000余户居民新生活的起点,也是未来区域的一张新名片。

翻开规划图,区域内规划建设以火车北站枢纽广场为核心的5大立体广场群,打造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综合枢纽、超级广场”。

结合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功能规划,火车北站东西两侧的蝶变,仅仅是人民北路区域升级的一小部分。人北中央商务功能区总体定位为“以商务总部、现代商贸为主的都市活力商务商贸区”。通过组织地下地上空中连廊连接城市功能,在人民北路和一环路交汇处形成二层商业步行连廊,成为凝聚商气人气的景观地标。

未来,这一区域将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和现代化国际化的商务商业核心区。

记者 刘友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