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年起 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2017-01-13 17:0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3日,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据悉,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2017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成都外国语学校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规定条件的公安英烈子女,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中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我省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如申请就读其他专业,应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文化课考试,由高校自主划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保送申请校园或单位网站和显要位置张榜公示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所在中学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中学或部门将申请保送考生的姓名、性别、中学、班级、申请保送资格类别、获奖学科、获省级优秀学生信息及其事迹等关键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并在校园或单位网站和显要位置张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经多级公示无异议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

按照安排,4月18—28日,省教育考试院对所有拟录取保送生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录取手续,并将保送生录取新生名册寄发相关高校。

通知强调,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成都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凡申请保送的学生均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体检。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之前,均须做好参加高考的准备;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确认已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原标题:2020年起 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