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临汾SO2居高 现场感受呛人煤烟味

2017-01-13 2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临汾1月13日电 近日,山西临汾因大气二氧化硫浓度居高备受关注。13日凌晨,中国环保部与山西省环保厅联合专家组,深夜实地走访2个多小时,调研临汾二氧化硫污染情况。

近期临汾市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6项监测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浓度一直比较突出。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1月初的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中,临汾市的二氧化硫浓度一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

12日23:30分许,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原副院长柴发合为首的一行9名中国环保专家从四面八方集结临汾,顾不上路途劳顿,即刻投入到调研工作中。中新网记者跟随专家组一行实地探访。

13日凌晨0:40分许,专家组来到临汾市南机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此间这里的空气中可以感受到呛人的煤烟味。

污染源的方向指向哪里?当时的气象情况如风速又是如何?周边有多少户居民?有哪些工业企业?专家组现场与临汾市政府相关部门交换信息,探究该监测点二氧化硫指数居高原因。

凌晨约1:20分许,专家组又来到位于临汾市区内的工商学院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查看,分析污染源情况。中新网记者此间感受到这里的空气已无明显呛鼻,抬头可以望见夜空中为数不少的星星。

就此次深夜调研,柴发合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初步分析,临汾二氧化硫主要是民用散煤、工业用煤,以及工业工艺过程中产生的污染,体现出煤烟型污染的特征。居民用煤主要以中高硫煤为主,特别是城中村居民的散煤燃烧,以及中小锅炉燃煤,是临汾市区当前二氧化硫污染重要原因,但这不是唯一原因。

据了解,专家组针对临汾二氧化硫污染突出问题,将经过多日调研,讨论,进一步具体分析污染成因后,为当地制定系统化、精准化、科学化的治理方案,以及应对措施。

目前,临汾市已成立了市区及周边重点区域非法销售使用劣质煤、劣质焦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尧都区战区、临汾经济开发区等四个战区,严控燃煤污染。该项专项整治行动至3月15日结束。(完) (任丽娜)

原标题:山西临汾SO2居高 环保专家深夜调研污染成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