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都4000万元专项资金 加强环境治理

2017-01-14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新都区环保工作会传出消息:从2017年起,新都区每年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00万元,用于加强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和考核奖励。

记者了解到,新都区将全方位突击防控大气污染,力争2017年全区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达65微克/立方米。今年将组织开展“治理雾霾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五大工程”共计18项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区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值控制在49微克/立方米内,较2015年下降33.8%。

据悉,水污染防治方面,新都区已经相继开展了毗河流域污染整治,排查出18条重污染河道,拟定了2017年毗河流域和青白江流域污染治理工程项目24项,计划投资24亿元。新都区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工作制度,力争全面消除黑臭水,优质饮用水源达90%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区城市建成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全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质优良比例分别达到95%、90%以上。

新都也正在加紧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的前期工作。重现肥沃黑土地,新都制定目标并稳步推进,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全区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100%;实现养殖业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记者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