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 民生支出保持65%以上

2017-01-17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仍要大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

经济

力争完成工业投资9000亿元

2016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2万亿元、增长7.5%,其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3.9%、7.6%和8.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仍要大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扎实抓好700个全省重点项目和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同时,要加快中国电子8.6代线、川渝电网第三通道、李家岩水库等项目建设,并建成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还要力争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等项目开工。

在建设先进制造强省方面,今年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力争完成工业投资9000亿元、技改投资65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同时,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总产值迈上万亿台阶。

民生

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占比超65%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

去年,在财力趋紧的情况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民生支出占比达65%。今年,全省民生支出占比继续保持在65%以上。在扎实推进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实事的同时,还将继续抓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农产品价格稳定,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并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同时,四川将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妥善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确保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四川还将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今年,四川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启动实施 “健康四川”规划,大力发展体育健身运动,继续开展“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推动更多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全省一般公共预算 民生支出保持65%以上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