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彭高速“最堵节点”春节前恢复六车道保障交通

2017-01-17 16: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117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月17日报道 湍急的青白江中,一根根桩基已经稳稳地“安家”河道中;成彭高速收费站附近,两幅高架桥的雏形已经现身——这是记者今日上午在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截至今日,该工程开工四个月,约完成工程总量的1/3。

保交通 成彭高速“最堵节点”春节前恢复六车道

排行长度达到数百米,车行速度非常缓慢——这是记者在绕城高速大丰出口看到的情形。这个成彭高速上的“著名堵点”,是此次工程的重点改造内容。“春节前,跨 度最大的一联龙门架就会拆除脚手架,此处交通将因此恢复为双向6车道;而整个工程完成后,这里的高速将架上高架桥,地面道路为省道,将目前高速、省道混行 的格局彻底改变。以前这个区域共有5个收费站,改造后,将只在成都绕城高速公以内设立一个主线收费站,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网“一卡通”联网收费。再加上此处大丰全互通立交桥的建成,成彭高速上最堵的节点将得到彻底‘根治’。”工程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成都成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斌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0117_2

抢进度  涉水工程今年汛期前全部完成

“因为该工程涉及到很多春灌的沟渠,为了不影响春灌,我们在今年3月中旬前就要恢复受施工影响的所有春灌沟渠的畅通。”舒斌告诉记者。

今日上午,记者在成彭高速青白江大桥施工现场看到,36根桩基已经稳稳地“安家”河道中。按照设计,这座大桥将在工程中分别在两侧加宽3.6米,即两侧各增加一个车道。据介绍,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中有三座涉河桥梁需要进行施工,分别是青白江大桥、毗河大桥、锦水河大桥,这三座桥必须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河道中的基础施工,不然等汛期来了,施工难度就会呈几何倍数增加,制约接下来的其他工序。“也就是说,在今年汛期前,我们除了主线施工,都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涉水工程上。”舒斌说。

记者看到,整体呈“Y”字形的高架桥已经雏形初现,从桥梁下部结构可以清楚地看到以后这里两幅高架桥的布设。据介绍,该施工范围除绕城高速互通区域内涉及交通影响的部分以外,桥梁桩基、承台等下部构造已基本完成;其中完成桥梁桩基460根,占总量53%;承台101个,占总量的51%;墩柱盖梁完成占总量近40%。

小资料

项目的基本情况——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扩容改造工程”)起于S105线成彭高速公路金丰高架桥尾端,止于成彭高速与成绵复线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匝道起点,全线18.44公里。绕城高速至二绕段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二绕至止点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全线共扩孔延长、新建或加宽桥梁40座;新建或加长涵洞及通道101道;对4座互通式立交——金丰高架、大丰互通立交、龙桥互通立交、新繁互通立交进行改造。其中金丰高架改造后,高速路与市政道路系统将彻底分离;同时解决过境交通和集散交通矛盾冲突;简化收费,实现高速系统“一卡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