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18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王东明尹力出席 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海萍邓川分别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17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888人,807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东明,大会执行主席张东升、丁忠汉、朱以庄、刘会英、谷运龙、赵世春、温政敏、阿侯娘娘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张东升主持会议。

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陈光志说,过去一年,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职权,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年共制定、修改和废止地方性法规14件,批准市州地方性法规和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31件,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2个,专题询问1次,对6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作出决定决议4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05人次,组织宪法宣誓8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陈光志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意义重大。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着力提高立法精细化水平;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确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代表工作和换届选举指导,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去年,全省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推进两年内基本解决我省执行难,主动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审理一审刑事案件52294件71645人,同比分别上升10.04%、7.16%。全省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积极推动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始终坚持从严治院,自觉接受各方监督。2017年,全省法院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维护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进一步建设平安四川,进一步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进一步攻坚克难,为实现治蜀兴川新发展,建设良好法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省委推进五大发展整体部署,加强涉法问题检察应对,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注重延伸职能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着力查办预防职务犯罪,改进法律监督措施,强化自身监督,保障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制度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不断夯实检察工作基层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平安四川建设,推动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诉讼监督与自身监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

出席会议的军地领导还有王雁飞、范锐平、吴靖平、王宁、曲木史哈、甘霖、黄彦蓉、彭渝、刘道平、曾省权、李向志、刘作明、刘捷、杨兴平、邓勇、叶壮、朱鹤新、王铭晖、张作哈、蔡伟素、朱文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巨峰等。(记者 刘佳 刘春华)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