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两县5天5次地震 不会发生震级较大地震

2017-01-19 21:1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什么,宜宾又双叒地震了?”这两天宜宾方向的小伙伴有些不淡定。1月15—19日5天内,宜宾市筠连县和珙县境内接连发生5次地震,震级在2.5—4.3之间。虽说没有造成地震灾害,但是当地宝宝们的小心脏还是着实受到了小惊吓。

属于正常的地质活动

有网友留言:“我感觉床摇晃了三下。”还有网友说:“在四楼吓得不敢动,反正今晚我们全家人穿起衣服睡”。当地一些市民也都不同程度感受到了震感。频繁发生的小地震由于什么原因引起,接下来该区域还会有大的地震波动吗?1月19日,记者就网友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杜方。

“这几天宜宾区域内接连发生了几次小型地震,最高4.3级。虽说震级不高,但是该区域人口密度大,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杜方告诉记者,宜宾这个区域属于华南地块内,该地块没有太多的活动构造,属于地震活动较弱的区域。目前发生的几次地震属于正常的地质活动。

“不会发生震级较大的地震”

杜方还说,在四川震级较小的地震经常会发生。相对来说,川西地区的地震活动要多些,因为这里的地震断裂带多些。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发生区域属于龙门山断裂带,康定地震发生的区域属于鲜水河断裂带。这些断裂带发生的地震震级水平要高。“宜宾发生的地震属于小震活动。宜宾区域是弱震区,没有大的活动构造,所以震级水平不高,一般来说就在三四级的样子。”

今后这种小震是不是还要持续,宜宾的小伙们是否还要经常受到“有事没事摇一摇”的惊吓?“地震是长期的活动过程,不会说这一段时间连续发生地震,今后就不会有了。但这个区域是不会发生震级较大的地震,请公众放心。”杜方强调。

还有些网友怀疑,宜宾区域的地震是否由于煤矿采空区塌陷引起的地震?“宜宾的地震属于区域小地震。如果属于塌陷地震,在中国地震台网的播报中会注明,像山西发生的塌陷地震,播报时会注明。”杜方进一步解释,因为塌陷地震和自然地震产生的地震波不同,是能够通过监测手段监测出来的,播报时也会告诉公众。

原标题:宜宾两县5天5次地震 不会发生震级较大地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