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 成都市81项节会活动轮番上演

2017-01-21 0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家旅游局昨日发布了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2017年将成为旅游过年史上最热闹的春节,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从游客流向来看,上海、杭州、成都、桂林等传统旅游地客流集中。从旅游产品供给来看,温泉、冰雪、海岛、邮轮游艇、康体养生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供给充足、备受追捧。市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春节期间节会活动一览表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国际熊猫灯会、成都大庙会、成都诗圣文化节等81项节会活动。

指南指出,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休闲度假已进入消费者“刚性需求”范畴,过年旅游在变浓。在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指引下,各地加大春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产品内容,组织推出一系列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文化旅游、邮轮游艇、康体健身等新产品新业态。

根据出游意愿调查,自然风景区、名胜古迹、传统的观光游览景区为游客的首选,其中乐园、冰雪、温泉、祈福四类景区在春节最热闹。节日期间,武侯祠博物馆、丹景山景区、新都宝光寺、灌县古城区等景区都将举办传统庙会、新年祈福活动。此外,指南指出,乡村旅游是春节长假旅游消费的重要选项。以乡村农家乐、娱乐休闲、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春节短线旅游的主力,重庆、北京、广州、成都是乡村游的主要客源地。双流区黄龙溪古镇、青白江区城厢镇家珍公园、洛带古镇、平乐古镇等乡村旅游景区都将举办各类文艺汇演、品美食、趣味游园活动、送春联送祝福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