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绑架自己索妻十万 因谎报警情拘留所“过年”

2017-01-21 13: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男子自造绑架现场(宜宾警方供图)

男子自造绑架现场(宜宾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宜宾1月21日讯 30岁的宜宾男子唐某是“妻管严”,最近工作不顺利又遭妻子不解,为吓唬妻子竟自导自演一出绑架案,向妻子勒索十万元。宜宾翠屏警方连续侦查后戳破这一闹剧。而唐某因谎报警情违法,最终获得拘留所“春节十日游”。

男子“被绑架”向妻子勒索赎金十万元

“警察同志,我的老公唐某被绑架了,绑匪要我交十万元赎金才能放人,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1月18日晚8时许,翠屏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市民张莉莉(化名)报案,该女子的声音有些颤抖,焦急万分。

翠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何泽宜介绍,为第一时间救回被绑架的“人质”,迅速对“被绑架”人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排查,同时全面查找唐某的下落。随后,警方发现唐某可能在遂宁的活动信息,当时专案组推测唐某被控制在当地一家宾馆,立即从宜宾奔赴遂宁解救唐某。

何泽宜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民警赶往遂宁期间,却得知唐某已向家人联系,称已趁绑匪不注意时成功逃脱,正开车回宜宾。民警为确保唐某的安全,多次联系准备与其见面,对方却多次以谎称不知道地点拒绝。

民警正在审讯当事人

民警正在审讯当事人

“绑架”动机:为引起家人注意

会面不成的专案组民警只好前往遂宁,到唐某曾经入住过的宾馆开展调查,却发现这起案件并非真正的绑架案。19日凌晨,专案组民警与唐某联系,并对其进行法制宣传,最后唐某同意配合调查。

“我们在前期调查时得知,唐某月从保险公司辞职,没有犯罪前科且没有吸毒等恶习。通过高速公路的监控得知,唐某一人开车前往遂宁,并没有被挟持。我们将一系列证据拿到唐某面前时,他不得不承认所谓‘绑架’是他自导自演的闹剧。”何泽宜说。

唐某供述,1月18日下午2时许,他对其妻子慌称要外出工作,随后在宜宾江北一超市附近购买了手机卡、胶布、小刀、自拍杆等工具,并驾车向遂宁方向行驶。在一偏僻地方,唐某将自己捆绑起来,并拍了一张“被绑架”的图片发给妻子,以“绑匪”的口气向妻子要求用十万元赎金赎人。

“月初的时候我从保险公司辞职,失业后压力特别大。我和家人关系不融洽,亲戚都忽视我的存在。妻子管我管的非常紧,而且不理解我的难处,导致我异常郁闷。我想以这种方式引起家人的注意,同时也吓唬一下妻子。”唐某说。

原标题:宜宾男子绑架自己索妻十万 因谎报警情拘留所“过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