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欲从洞庭湖划船到杭州 行至南京被民警拦下

2017-01-20 20:2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拦下王某的皮划艇。

查获现场

1月18日中午,南京水上分局下关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独自驾驶一条小船漂流行驶在长江江面上,有安全隐患。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男子所乘的皮划艇为普通塑料,靠划桨前行,还有自行改造的痕迹,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民警对男子进行了劝阻。原来,该名男子从去年11月初开始,从老家洞庭湖驾皮划艇出发,准备一路漂流到杭州去。随后,男子将皮划艇折好变成了推车,在民警的帮助下抬至岸上。他表示在南京游玩几天后,将带着自己的推车步行至杭州,继续自己的出行计划。

在南京滨江风光带四号码头江边,出警的民警找到了这名男子,看到他驾驶的小船为一只黑色橡胶材质的皮划艇,长约4米,无动力,靠人力划桨前行。但船上装有食物、饮用水及一些随身物品,以备在江上补充营养。民警了解到,这名驾艇的男子姓王,今年30岁,是一名旅行爱好者。

王某告诉民警,他在2016年11月初制定了一个旅行计划,乘坐皮划艇,从水路沿长江出行。他先从老家出发至湖南境内,再到洞庭湖上,从洞庭湖驾上皮划艇,一路沿长江游玩,至南京,最后到杭州,准备用时2个多月。但王某到南京后,被水上公安民警和海事部门人员发现并制止。王某告诉民警,这次出行是早早就计划好的,准备边工作边游玩,最终到达目的地杭州。

民警对王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向他指出在江面划皮划艇不仅难以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同时也影响长江航道船舶通行安全。王某也意识到自身行为存在不妥之处,主动拆卸皮划艇,并巧妙地将之变身为手推车。他表示,近期会在南京游玩几天后,再步行至杭州,但不会再在江面上划皮划艇了。

扬子晚报记者梅建明 通讯员水公轩

原标题:“独行侠”想从洞庭湖“划船”至杭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