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给我一些青笋还要一些豆腐皮…神曲“火锅”走红

2017-01-22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歌曲的MV专门到成都的火锅店拍摄(视频截图)

Ramon在MV中演唱

《Hot pot》 (火锅)

(歌词节选)

boiling and bubbling

沸腾的,冒泡的

It's boiling and bubbling

这是沸腾冒泡的

so perfectly brewed

如此完美的烹调

all spicy and red for you

所有的辛辣和红色都来自你

It's got the lajiao and the huajiao too,the hao you, suanxiang and the Cu

这儿有辣椒和花椒、蚝油、蒜香和醋

Put in some dongua xiajiao

放一些冬瓜、虾饺

some yue lan pien,a little zhusuan,Xiang dofu with a few mogu

再放一些玉兰片、一些竹笋、香豆腐和一些小蘑菇

hen hao chi when i eat with you

当我和你一起吃就很美味

Boiling and bubbling

沸腾的,冒泡的

……

Hot pot, hot pot, wo yao hot pot

火锅,火锅,我要火锅

Hot pot, hot pot, wo ai hot pot

火锅,火锅,我爱火锅

Hot pot, hot pot, you know, hot pot

火锅,火锅,你知道,火锅

Hot pot hen hao chi

火锅很好吃

……

Give me some qingsuan, some mao du, some dofu pi

给我一些青笋,一些毛肚,还要一些豆腐皮

A little baijiu some pijiu, meiguo fei niu is good for me

一点白酒和一些啤酒,美国肥牛对我来说很棒

A little yang rou for my quaizi, to dig out of this stew

用筷子夹起一点羊肉,从涮锅里挑出来

Cause there's nowhere i would rather be than having hot pot with you

因为没有比和你一起吃火锅更好的事

……

“Hot pot, hot pot,我要Hot pot(火锅,火锅,我要火锅)……”3分05秒的MV中,一群老外对着火锅大快朵颐,一名戴墨镜的老外则不停地用英语和成都话唱道,“完美的佳肴,给你提供红红火火、鲜香麻辣的味道,加上辣椒、花椒、蚝油、蒜香和醋……”昨日,这首名为《Hot pot》(火锅)的歌曲在网络走红。

MV里的主唱是来自美国的Ramon,他是一个在成都生活了12年的老外,目前在成都当一名英语教师,业余时间喜欢玩音乐,“火锅是我最爱的美食,我不得不写一首歌来表达对火锅的爱。”

《火锅》这首歌由Ramon填词,作曲则是由生活在成都的一名德国人Bodo完成,而其中的一段成都话RAP,则由成都本土歌手阿辉完成。

Ramon说,MV拍摄于去年,但前不久才正式完成,并由自己的中国朋友发布在网络上。

神曲走红

老外唱《火锅》

网友“听饿了”

近日,一首名叫《Hot Pot》的歌曲在网上火了起来,被网友称为“洗脑神曲”,歌曲以英文为主,加入了成都话的说唱,主唱是一个戴着墨镜的光头老外。整首歌里,主唱不断表达着对火锅的热爱:“放一些冬瓜、虾饺,再放一些玉兰片、一些竹笋、香豆腐和一些小蘑菇……”而MV的取景,除了在火锅店,还有不少成都人熟悉的地标,如春熙路、锦江……

不少网友都表示:“听饿了。”“巴适得板,好吃得惨!已经被这个老外的歌声洗脑了。”

“多国合作”

美国人填词

德国人作曲

成都歌手说唱

这首歌的主唱Ramon是美国人,2005年来成都后,在一所学校担任英文老师,还曾和一些在成都的老外组过一支乐队。两年前,乐队一名成员、德国人Bodo加入了谭维维的创作团队,乐队渐渐散了,但成员之间感情非常好。“去年的一天,我突发奇想,想写一首关于成都美食的歌,和Bodo一拍即合。”

写起最爱的火锅,Ramon得心应手,“我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把歌词写好了。”作曲则由Bodo完成。后来,成都本地说唱歌手阿辉也写了一段成都话的说唱加在歌中。

“MV分别在两家火锅店取景。虽然正是人家生意高峰时段,但是两家店的老板和工作人员都非常配合,我们在火锅店的包间里完成了MV的拍摄。”Ramon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hot pot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