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南门大桥通车后交通仍拥堵 交警向市民致歉

2017-01-23 09: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宜宾1月23日讯 1月20日,宜宾南门大桥恢复通车三天时间,但城区交通反而出现拥堵。对此,宜宾交警昨日回应,此次循环交通组织不力,公开向市民致歉。

家住南岸的市民刘橙介绍,宜宾南门大桥通车当天,他担心城区道路交通有变化,于是他邀约几个朋友专门开车去南门大桥“踩桥”,顺便熟悉一下城区的道路环境。他去城区后发现各大路口堵得不可开交,交通组织略显凌乱,开车进城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开车回家了。

宜宾交警分析后认为,南门大桥恢复通车后的交通拥堵,其原因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不充分,一些路口的标识、标线不完善;1月20日天空下着绵绵细雨,行车的可视条件受到影响;当天还是传统节气的小年,又遇到每周最繁忙的周五晚高峰;同时不少市民邀约前往城区熟悉路线,他们多次绕行南门大桥、戎州大桥、老城区,这些都加剧了宜宾城区交通拥堵问题。

“通车当日效果差强人意,这次交通组织我只能打65分,宜宾南门大桥恢复通车后的交通组织为市民造成的不便,我代表宜宾交警向市民致歉。南门大桥封闭期间宜宾城区交通都是井然有序,没想到南门大桥恢复通车后还造成拥堵,这是不应该出现的。宜宾交警将知耻而后勇,继续努力优化城区交通,一定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雷克华说。

宜宾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幼筠表示,南门大桥恢复通车后推行了公交优先系统,公交公司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增开了3条线路,总数达到了38条线路,恢复了老城区因实施单循环而搁置未使用的多个主要站点。

公交运行数据显示,仅1月20日一天就有近30万人次选择公交出行,乘坐人数净增1.2万人,且这几天保持增长。“这说明公交优先系统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公交公司还将继续配合交通部门对城区道路进行优化,确保宜宾公交安全、科学、便民的运行。”汤幼筠说。

原标题:宜宾南门大桥通车后交通仍拥堵 交警向市民致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