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批HOV专用车道试用 首日拦下23辆“单身车”

2017-01-24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交警拦下违规闯入HOV专用道的司机。

交警拦下违规闯入HOV专用道的司机。

1月23日,成都首批两条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正式试行。试行首日,由于不了解新规,23名违规闯入者被交警拦下。据了解,约2周的缓冲适应期后,正式的执法将从春节后开始。届时,违规进入HOV车道将被罚款100元。另外,如果车辆是在科华南路隧道内变道违规驶入HOV车道,还将被另行记3分。

体验 比其他车道快50%

1月23日,成都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正式试行。首批两条试点路段分别是科华南路和天府大道南一、二段。根据相关规定,道路最左侧的车道被设定为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上午7点半到9点,下午5点到7点),只允许有2名及以上乘员的车辆行驶。

23日上午8点20分,为实地体验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实施后的效果,华西都市报记者与成都交警分成两路,同时出发,体验早高峰进城速度差别。

从科华中路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绕城入口端出发,到金桂路口,全程约有4.2公里。华西都市报记者走HOV车道,花费4分钟,而走普通车道的交警耗时6分钟。由于HOV车道上的车辆相对其他车道明显较少,因此HOV车道车速要比其他车道速度快50%。

现场 半小时拦了6个懵懂司机

23日是HOV车道试点正式实施首日,不少单人驾车的车辆误入了专用车道。上午8点半至9点,半小时内有6个懵懂司机因违规进入HOV专用道被交警拦下。

早上8点30分左右,成都市民田先生独自驾车沿科华南路进城,在三环路桂溪立交附近违规驶入了HOV车道,后台立即通知了在路口执勤的交警,田先生被示意靠边停车。“通过热成像技术后台监控,我们可以分辨出这些车辆。”执勤民警介绍。

被拦下后,田先生称自己刚从外地回来,并不清楚新规定。由于目前正处于HOV车道执法缓冲期,交警只是向田先生详细解释了相关规定,并未作任何处罚。正式的执法将从春节后开始。届时,违规进入HOV车道将被罚款100元。

解读 不会与公交车道并存

近日,在成都交警推出HOV专用道规定后,有网友发出疑问:“外侧公交道,内侧HOV车道,路面变得这么窄交通反而会更堵吧?”

对此,成都交警在23日进行了回应。“同一道路不会同时设置公交专用道和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负责人周伟潮说,设置HOV多乘员车道的基本原则,是优先选择市管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准快速路,已明确单向3车道及以上道路才会考虑设置,原则上不考虑双向4车道及以下道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雪

原标题:成都首批HOV专用车道试用 首日拦下23辆“单身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