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微信公众号“书香天府·全民阅读”今日成都上线

2017-01-23 18: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上线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4日讯 1月23日下午3点,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书香天府·全民阅读”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

文化是一个地域的灵魂,书香可以让一座城市拥有灵动的气质。四川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要求,进行了全民阅读立法,于2016年4月23日起正式实施《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并将4月23日世界阅读日确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以具有四川特色的品牌活动引领和促进全民阅读,倡导公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通过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等培养公民阅读习惯。“书香天府·全民阅读”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的阅读品牌和四川重要的文化名片,“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因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围绕“讯”(资讯发布)、“荐”(推荐阅读)、“评”(思想集萃)、“享”(经验分享)、“听”(多媒体阅读)整合内容,结合线上线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传达党和政府声音,提供文化热点资讯,宣传全民阅读成效,讲述百姓读书故事,推介优秀作品,营造社会书香氛围,真正让阅读成为全民习惯,让书香遍天府。

据悉,今年是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十一周年,我省将全面贯彻《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在如何广泛持久地开展全民阅读、如何推广阅读等方面下功夫。“书香天府·全民阅读”微信号的上线,将是一股重要的推动力。

(记者 仲健鸿 摄影报道)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书香天府·全民阅读”今日成都上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