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市将建30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

2017-01-24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环卫工人敞亮的“新家”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建环卫工人作息房300座,供环卫工人夏日避暑冬日取暖。日前,该项目已纳入今年的为民办实事目标予以推进。

我市中心城区在用或在建

环卫工人作息房已有110座

在府青路三段青龙立交桥下,一座乳白色的环卫工人作息房刚建成不久,外观造型简洁大方、精致典雅,门口两侧绿草茵茵,让人赏心悦目,与周边环境比较协调;屋内面积约58平方米,内部设施配备齐全,配置了沙发、茶几、办公桌椅、饭桌、电视机、空调、饮水机、电炒锅、微波炉、更衣橱等。环卫工人在“新家”将彻底解决吃饭、喝水不便和无临时休息场所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的环卫工人作息房可以与补建公厕合建,在新建社区综合体中叠建,也可以通过城管直管公厕大修改增减,还可以将符合条件的环境卫生管理用房改建为环卫工人作息房。按照以500米—1500米服务半径设置1座环卫工人作息房的标准,我市中心城区按照服务半径500米标准配置环卫工人作息房,即设置密度1.5座/平方公里,建筑面积不小于12平方米。今年,我市将建30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锦江、青羊分别建35座,金牛、武侯、成华和高新分别建25座,其他分散于各郊县。

从2013年开始,为解决环卫工人休息、更衣、热饭和接热水等问题,我市持续推进环卫工人作息房建设。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市中心城区在用或在建环卫工人作息房已有110座。同时,市总工会联系动员临街单位、店铺提供的可供环卫工人热饭接水的户外劳动者之家602个(中心城区433个,郊区(市)县169个)。

百名环卫工人

领到免费回家车票

1月19日上午11点半,正在建设北路一段上清扫的环卫工人陈全名拿到了一张免费的车票,非常激动,“虽然只能回家两天,但我还是很开心。”今年46岁的陈全名已经干环卫工作14年了,好几年没回老家了,“听说老家的变化很大,太想回去看看了!”这张简单的车票,包含了他对家乡、对亲人的无限思念。

临近春节,为感谢环卫工人为这个城市所付出的努力,市城管委、市交委和成都发布共同推出“我爱成都情满旅途”大型公益活动,免费送出100张省内汽车票,送环卫工人回家过年。近日,已经有百名环卫工人领到了回家的汽车票。

“有票了,回家咯!”领到车票的两位环卫工人扬起票高兴地喊起来。负责郭家桥附近清扫保洁的李泉芬、甘远英,往年回家都是自己去车站排起长队买票,今年收到免费乘车回家的大礼,让她们感觉到这座城市给环卫工人的关爱和温暖。

寒冬里

送上温暖的羽绒服

“这羽绒服真暖和。”环卫工人许凤琼笑呵呵地说道。从事环卫工作4年多的她,每天清晨5点多,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于近期气温不断走低,锦江区城管园林局携手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大型“送温暖”活动,为辖区16个街道2567名环卫工人送去一份特殊的礼物——羽绒服。为让环卫工人都能领到一件合身的羽绒服,活动组织方对多个品牌进行了询价、取样,以及调研优选,力求轻便保暖、经济适用。

成都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关爱也从未停止。2013年开始,我市环卫工人工资上浮30%,并且为环卫工人发放酷暑寒冬补贴,每月100元/人,每年在1月、2月、3月、7月、8月和12月发放。

2012年开始,成都市还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了交通意外伤亡(残)补助金,“因施工环卫作业交通意外事故导致死亡的,一次性补助2.3万元,致残的,一次性补助1.2万-1.8万元不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开始,由市总工会牵头,每年免费为困难职工和环卫工人健康体检,该项工作所需经费已纳入财政预算。2016年,参加体检的环卫工人为1.5万余人。

本报记者 李霞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