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1600余名环卫工人相聚一堂吃“暖心火锅”

2017-01-22 17: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环卫工人们分享美食

环卫工人们分享美食

四川新闻网资阳1月22日讯 近日,资阳市慈善总会、资阳市网信办主办了“爱心火锅温暖环卫工”慈善活动,春节前夕,为雁城1600余名环卫工人准备了一顿 “暖心火锅”。环卫工人们热热闹闹聚在一起,感受全城人民对他们最高的敬意和感谢。

“冬天气温低,火锅吃了很暖和,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在雁城某火锅城就餐的环卫工人张大姐笑容满面,“我觉得这顿火锅味道特别好,心情也很舒畅!”

“因为临近春节,所以大家把这一餐叫做团年饭。”环卫工人李师傅麻利地给同事的碗里拨进去一些小葱末,脸上洋溢着喜悦,“感谢好心人对我们的关怀,作为环卫工,要说平时没有抱怨是不可能的,但这火锅让我感觉很幸福,心里只剩下感激。”

有人献舞、有人放歌、有人鼓掌……7家火锅店内气氛活跃,火锅店员工用舞蹈向环卫工人表示感谢,环卫工人则用歌声互动。一时间,现场的热情如这沸腾的火锅,将冬日的严寒驱散。

活动中,资阳市慈善总会、市网信办等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向环卫工人们送上祝福,并向支持和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爱心网友、志愿者及爱心部门、爱心团队表示感谢,“怡然资阳我的家,环境卫生靠大家,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

记者了解到,此次慈善活动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2016年“99公益日”,资阳市慈善总会通过“爱心火锅温暖环卫工”项目,筹集善款48305.39元,全部用于请雁江城区16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善款使用情况将进行公示。

资阳有爱,传遍万家。近年来,资阳在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去年5月,资阳市网信办、资阳市城管局、资阳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杯暖资阳环卫心”爱心杯发放活动,为城区1651名一线环卫工人每人赠送1个爱心杯。8月,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举行“资阳第二批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在2015年建立3个“户外劳动者之家”的基础上,再次在城区建立9个“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饭菜加热、遮风挡雨、短暂休息等便利。

举杯庆祝新年

举杯庆祝新年

 开心吃火锅

开心吃火锅

(龚代建 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

原标题:沸腾开席!资阳1600余名环卫工人相聚一堂吃“暖心火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