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提升精神区位 推动跨越发展
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加快建设新简阳

2017-01-25 07: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在指导简阳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简阳市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积极抢抓机遇,提升精神区位,站高谋远、跳高起步、等高同位,推动跨越发展,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加快建设新简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出席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唐良智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了解了会议准备情况。昨日会上,简阳市委书记王宏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听取发言过程中,唐良智不时和大家交流意见,对简阳市委常委班子及个人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点评。唐良智说,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简阳市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批评他人开门见山、真诚实在,整个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自觉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唐良智说,自代管关系调整以来,简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顾大局、讲全局,勇于担当、不辱使命,顺利实现与全域成都的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全市发展呈现出成简规划加快融合、县域经济加快壮大、城乡面貌加快改善、脱贫攻坚加快推进 “四个加快”的鲜明态势。当前,成都开启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天府空港新城建设、龙泉山东侧工业走廊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等一系列利好因素叠加惠及简阳,简阳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简阳市委要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积极抢抓机遇,站高谋远、跳高起步、等高同位,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加快建设新简阳,加快建设成都现代化卫星城的样板、产业发展的高地、对外开放的支点、推动区域发展的引擎,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简阳市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促落实”职责,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一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简阳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并落实到简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简阳落地生根。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强化党性修养。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委《决定》和市委《实施意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树立“科学理政、团结共事”理念,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同做好简阳工作。

三要全面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深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五讲”“三专”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要坚持以身作则,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贯彻群众路线、带头提升精神区位,切实从各方面为全市党员干部做好示范表率,形成从我做起、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在全市带动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五要勇于担当,推动简阳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加快建设新简阳。一要提升精神区位,增强机遇感、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站高谋远、跳高起步,与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高同位谋划新简阳发展;二要找好切入点和突破口,迅速将新简阳的各项规划落地、计划落细、工作落实,加快打开简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三要切实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形成以工业经济为主导、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和产业结构,加快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支撑;四要狠抓脱贫攻坚,在加快发展过程中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实现民生改善、城乡统筹发展新水平;五要树立全局观念,保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天府空港新城等省市重大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推动项目建设体现新作为;六要提升城乡管理标准,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完善管理办法,下大力气在全域开展“城乡管理革命”,展现城乡管理的新面貌。

原标题:提升精神区位 推动跨越发展 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加快建设新简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