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迎新年送喜气 “盼达”换装变福娃

2017-01-25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家四口在地铁上收到了福字

一家四口在地铁上收到了福字

昨日,2016年度“新晋网红”——成都地铁3号线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首次进行“换装”:“盼达”化身福娃,换上崭新的红棉袄、红围巾,置身在舞狮子、逛庙会等新年习俗中,以新年新貌出现在乘客面前,乖萌和喜气的打扮,引乘客啧啧称赞。

换新装 “盼达”号内喜气洋洋

刚走入车厢,便能感受到“盼达”号内喜气洋洋的气氛。只见列车看板海报上,是换上新装的“盼达”形象。设计以红色为主题色,萌萌的“盼达”换上中国红的棉袄和围巾,以福娃的形象,置身在贴春联、舞狮子、吃饺子、逛庙会的场景中,有的包着饺子,有的打着灯笼,配以介绍习俗的文字,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

车窗、车门、车厢连接处则张贴了“盼达”剪纸艺术贴画。车门上,憨态可掬的“盼达”化身“门神”,它们手持“新春大吉,阖家欢乐”的春联,为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车窗、车厢连接处以及车头两端端墙,挂着剪纸的灯笼、中国结和迎春花,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喜气。

“去年12月8日起,我们便面向广大市民、网友征集‘盼达’列车看板及车厢内部换装创意,通过选出优秀的创意方案对‘盼达’号主题列车进行升级。”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终,来自成都市技师学院学生的投稿设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盼达”的新装也由此诞生。

迎新年祝福与温暖送给乘客

“成都地铁为大家送‘福’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当天,除了“盼达”的惊喜换装,地铁工作人员也走进地铁,向乘客赠送新春“福”字与春联。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主题列车正式推出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喜迎新春”的氛围,为广大乘客的春节出行增添一份温馨祝福,1月24日上午,成都地铁在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1号线火车北站、2号线东客站以及在“盼达”主题列车上,免费向乘客赠送新春“福”字与春联。“这些‘福’字与春联都为地铁一线员工所书写,春联内容则是之前向市民征集的,所有春联作品也将在地铁3号线熊猫大道站内展示。”该负责人说。

据悉,这是成都地铁首次新春“送福”活动。“今后逢年过节,我们都将开展此类主题活动,为乘客提供温馨的氛围。”

市民赞 旅程真是温馨又特别

“新春伊始,我们都会贴门神和春联,期望新的一年能辟邪除灾、迎祥纳福。”车厢里,乘客罗茉薇正在为6岁的女儿讲解“盼达”号内张贴的民俗海报。

记者看到,当天“盼达”号内有不少带着孩子的市民乘坐,车厢内“萌萌哒”的装扮,自然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孩子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熊猫,兴奋得不得了,我就结合这些民俗画,给她讲讲我们中国的过年习俗,孩子非常感兴趣。”罗茉薇说。

在动物园工作的肖双喜是地铁3号线的常客,对于“盼达”号,她再熟悉不过。“一上车就觉得特别意外,整个车厢充满了浓浓的新年气氛。”肖双喜开心地说,地铁工作人员还送了春联,十分喜气,“真是一趟温馨而又特别的旅程!”

记者 袁弘 实习记者 张家华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