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见缝插绿应绿尽绿 下大力气大幅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2017-01-25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调研中心城区绿化工作

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35.58%,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76个百分点;全市森林覆盖率38.3%,仅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10位。生态建设成效离人民群众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赶在春天补种行道树、进行绿化养护这一黄金季节来临之前,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中心城区各区主要路段现场调研中心城区绿化工作,督导推进行道树增量提质。

罗强先后来到锦江区仁恒置地广场、青羊区同济街摸底河畔、成华区东郊记忆沙河绿地、武侯区科华南路以及金牛区、高新区辖区主要路段,沿路听取各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绿地香樟、银杏、芙蓉等绿植加植情况,并与建设、园林、督查部门及各城区政府负责人一道,登上人行天桥、走进河畔林地,现场研究在主干道隔离区、商业地产广场、滨水绿道等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就2017年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罗强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关乎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气质,关乎国际合作与对外开放水平。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中心城区行道树增量提质,大幅提升城区绿化水平。要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加强学习借鉴,积极融入“小街区规制”理念,改进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强化城市绿线管制;新建城区要留足生态用地,同步实现绿化美化;建成区要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做到“黄土不见天”;旧城区要加强绿化养护,改造中要注意保护大树古树;各地在城镇化进程中要尽可能不砍树、不推山、不填水,实现山水林田湖与城市有机融合。要加快改造、提升、完善中心城区骨干通道、滨水绿道等重点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启动最美街道示范创建评比和最差街道通报整治。要大力发展立体绿化,推行屋顶绿化、棚架绿化、破墙透绿、立交桥绿化,丰富城市空间绿色层次。要完善“谁破坏谁治理”责任制,同步推进工程建设及其创面植被恢复,抓紧补种缺失行道树。要开展好生态文化教育和绿化公益宣传各类活动,分层次、多形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鼓励社会各界认捐认养树木,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调研和督导。

原标题:见缝插绿应绿尽绿 下大力气大幅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