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家庭消费带火年夜饭市场 酒楼错峰消费一天开4餐

2017-01-25 09:28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家庭消费带火武汉年饭市场 酒楼错峰消费一天开4餐

昨夜,汉阳居民程玉婷一家20人在酒楼吃年饭

春节在即,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吃团年饭了,武汉各大餐饮酒店的年饭生意迎来了一年中最红火的时段,大多已经订不到位置了。记者探访发现,今年年饭市场明显比去年回暖,大多是家庭团聚的大众化消费。为了开足马力,多家酒楼从以前的一天开两餐变成了开四餐,错时消费满足需求。

今年过节出去吃年饭

“节前事情很多,没有太多精力准备年夜饭,在饭店里订了一桌,一年到头了好好吃一顿。”家住光谷的杨先生去年刚添了一个小宝宝,也不准备回老家过年,就在家附近的酒楼订了一桌年饭。

临近春节前,武汉各大餐饮商家的生意十分红火,很多地方想临时预订年饭都没位置了。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家庭消费很多,很多人转变了消费观念,不在家里做年饭,而是出去吃,更省心省力。

武昌市民刘阿姨以前是自己准备年饭,今年儿子和儿媳回武汉过年,她在酒店订了一桌年饭。“一年到头就只能短暂聚个几天,在一起多聊聊天多好,有时间可以一起出去转转,做饭洗碗太浪费时间了。”

一天做四餐连轴转

打算在外吃年饭的人多了,酒楼的生意自然更加忙碌。记者发现,一些知名酒楼、大型餐饮的包房早已订满,还开始了错峰消费。“以前一天安排两餐,现在订年饭的人太多了,只能一天开四餐。”小蓝鲸酒楼市场部人士介绍,两个多月前团年饭的位置就差不多订满了,但仍然顾客扎堆,只能细化用餐时间。现在一天分四个时段开餐,11点开一档,中午1点后再开一档。晚上也是如此,变成了两个用餐档期。

记者从艳阳天酒楼获悉,一些老顾客提前很早就开始订餐了,有的去年吃得很满意,就直接订了下一年的年饭。不仅包间的生意红火,散台也是一样,都被预订一空。

据餐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的年饭生意比去年要红火不少,市场明显回暖了。往年的高端消费、三公消费减少了之后,现在大众化消费开始发力了。

团年饭主打亲民牌

亲民、健康是大多数餐饮商家主打的路线。记者获悉,即使人力成本、原料等上涨后,很多知名酒楼的年饭价格基本没有涨。小蓝鲸是880元起步,1000元左右的最多。湖锦酒楼也是1000-1500元的档次最受欢迎。“团年饭的消费开始多元化,家庭消费是拉动增长主力。再加上餐饮商家也放下身段做亲民消费,促成了市场旺季。”武汉商学院餐饮专家万杰民介绍,以前不少酒楼团年饭起步价较高,现在都走亲民路线了,价格太贵则生意冷清。

从口味来看,养生菜、农家菜等都很受欢迎,不再一味的大鱼大肉。另外,鸡年鸡肉菜肴也很受欢迎,不少酒楼特地推出了鸡年特色菜肴。

原标题:家庭消费带火年夜饭市场 酒楼错峰消费一天开4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