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倾力改善院落环境 倾情化解家庭矛盾

2017-01-21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独柏社区“好大姐”解忧团

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独柏社区,有这样一个“好大姐”解忧团,她们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她们以实际行动,给独柏社区党员做出了表率。这支队伍共有13名女同志,其中11位是党员,带头的是第四党支部书记吴秀英同志。

“因为我是党员”

再苦再累的活都难不倒她们

这群好大姐,事必躬亲,稳扎稳打。以前的独柏社区90号大院,院落环境不好,生活质量也不高,留给人的印象是“汽车到处停、楼道不通畅、废品到处放、吵架经常有”。吴秀英作为党支部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志一定要改变院落环境。

“为了整治院落环境,让居民共享干净美好的院落,吴秀英把十几位古道热肠、志同道合的大姐组织在一起,成立了‘好大姐’解忧团。”独柏社区相关负责人谈道。

治理院落是一项系统工程。开始她们在清扫垃圾上煞费苦心,只要发现哪里还有没有清扫干净的垃圾,她们就去打扫。与此同时,她们只要发现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的现象,就会把车辆摆放整齐,把杂物整理归类。

为了治标更治本,她们又分成了两组。一组在院落门口,告诫司机要有序停放,并把乱停乱放的汽车拍照后抄在小本子上,发现司机后立即劝告。另一组在院落内清理楼道,打扫卫生,齐心协力将摆放在楼道里的电瓶车抬出来……再苦再累的活都难不倒她们。有时,遇到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的居民,她们都笑着说“因为我是党员”。

切切实实为民解难

平凡的行动带来不平凡的意义

无论是工作中的难题,还是生活上的小事,她们都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想方设法地解决问题,所以人们有困难都喜欢找她们谈心,把她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在独柏社区人心中,有困难就找“好大姐”,不管是什么困难,“好大姐”都会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

在独柏社区90号21栋,一位90岁的老婆婆因为生活无人照顾,家里经常发生煤气泄漏和厨房着火的事情,大大小小事故不下10余次,而儿女们却一直不管不问。“好大姐”解忧团在了解情况后,轮番找到老婆婆的儿女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终于解决了这位老婆婆的生活问题。“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管哪家家里有矛盾了,只要有她们,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不管有多辛苦,甚至很多人不理解,我们都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为群众办好事,我应当给予最大的参与和支持。”“好大姐”解忧团一直坚守这样的信念,更一直付诸行动,切切实实为民解难。

“好大姐”解忧团就这样在平凡的生活中,用她们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