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车票送冬衣涨工资 成都环卫工人荷包更鼓了

2017-01-25 13: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4日,成都市将在2017年为一线环卫工人新建300座作息室的报道推出后,在四川在线、四川新闻客户端、四川日报微博引起强烈反响。1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另一个利好消息:

根据成都市城管委2016年下半年印发的《关于规范管理环卫工人作息房的通知》,要求“经各区(市)县城管部门同意,环卫工人作息房可提供给公安、城管执法、市政、园林工作人员使用”。目前,成都市各区(市)县已将此项要求逐步落实到位。这意味着,除了成都市一线环卫工人,成都市的公安、城管执法、市政、园林工作人员等户外工作者,在这个冬天,都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

洒水车在路面作业。在成都市这次道路清洗行动中,中心城区共出动各类清洗专用车辆900余辆。

聚焦:一线环卫工人的幸福感

来自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关爱行动,让成都市户外工作者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幸福和温暖。我们的镜头,仍然聚焦于成都市一线环卫工人,以他们为代表,请大家一起感受,近年来一个接一个“红包”,怎么样在增强一线环卫工人在工作中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当新春的温暖超越了他们的想象,朴实的工人们,那溢于言表的喜悦。

1、送温暖 2567名环卫工人领到羽绒服

“三九”、“大寒”,随着隆冬来临,成都市锦江区城管园林局早在12月初,就携手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大型“送温暖”活动,向辖区16个街道、共计2567名环卫工人每人免费发放羽绒服一件。

故事:杨光德的羽绒服

1月24日,62岁的杨光德拉开工作服衣领,露出来自己珍而重之的黑色羽绒服,脸上的每一道皱纹都流出了笑容:“你看,这是政府发给我们的羽绒服,又轻便又缓和,穿在身上,暖在心里。”

杨光德大爷说穿着新的轻便羽绒服工作起来都方便了

杨光德是成都市青龙环卫公司环卫工人,今年62岁,已经在环卫工岗位上工作9年他的。孙子今年就18岁了,到了读大学的年龄了,杨光德平时省吃俭用:“干环卫工作其实挺好的,又能挣钱又能锻炼身体,我已经习惯了早起的生活,在家耍起也是耍起,这样还能帮孩子贴补些家用。”

原标题:发车票、送冬衣、涨工资 归家路上成都环卫工人荷包更鼓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