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大32名高个妹儿“热舞”春晚 赴京排练2个月

2017-01-25 16: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备受关注的2017央视春晚昨晚进入第五次彩排,今年比较特别的是,历时两个月的排演,都有四川大学在校学生的身影。据悉,今年川大受央视的邀请,选派了艺术学院舞蹈系的32名在校学生参加晚会多个歌舞类节目的排演。而据学校相关负责人透露,央视春晚不仅选拔标准严格,而且排练相当辛苦。

1月24日,记者致电川大舞蹈系主任高兵。谈到选拔标准,高兵连替系里几个大一学生高兴。“撇开专业素质过硬,央视导演组要求学生身高必须达到170厘米以上才能入选。所以系里好几个高年级学生落选,反而有6名初进大学的大一学生入选,年纪那么小就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实属幸运。”据悉,这些学生来自四川、重庆、兰州、新疆等地。

为了保证春晚质量,这32名学生提前参加完学校的期末考试,便赴北京排演,至今已经排练了2个月。记者致电北京排练现场的该校带队老师何苗时,孩子们正在准备第五次彩排。何苗在匆忙筹备中告诉记者,春晚的40多个节目中,歌舞类节目占到三分之二左右的比重,学生每天八、九点来到排练场地后,往往等待的时间比排练长。“常常早上排练一个节目,晚上甚至凌晨排练另一个,中间的时间就是随时待命,很疲惫。”而由于不适应北方气候,好几个学生感冒、发烧。“我印象最深的是婷婷(化名),连续发烧几天,怎么输液也压不下去,我怕她耽误整个舞蹈团队想申请换人,没想到孩子哪怕休息时间都在自己琢磨动作努力练习,从没说过要放弃。”

据悉,这是川大学生首次登上央视春晚主会场。此前,该校学生还参加过几场由文化部主办的大年初一春节晚会,以及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

原标题:川大32名高个妹儿“热舞”春晚 身高170以上 赴京排练2个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