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局地降温达10-12℃

2017-01-28 0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游玩的游客。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大年初一(28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多数地方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幅可达10-12℃。

受冷空气影响,27日晨,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内蒙古及陕西等地气温较此前一日下降6-14℃,吉林东部局地降幅达20℃,东北地区出现明显降雪天气,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多地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又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影响中国农历春节,初一(28日)夜间至初三(30日),北方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可达12℃,南方地区气温将下降4-8℃。

具体来看,南方大部地区初一(28日)或初二(29日)将达到假期当中最暖,之后气温回落,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累积降温超10℃;北方在初二(29日)或初三(30日)为假期最冷时段。

与此同时,东北以及黄河以南的广大区域将出现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初一(28日)夜间至初二(29日),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27日,京津冀、山西、陕西、四川盆地西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对当地春运返乡造成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期后期,大雾又起,初四(31日)至初六(2月2日)华北、黄淮等地有雾,能见度低,返程部分高速路段或机场航班起降将受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民众外出走亲访友时,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原标题:冷空气“闹”新春 多地大幅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