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场春节客流量创新高 返程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2017-02-01 07: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与往年正月初五、初六才迎来返程高峰不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当天,成都机场起降航班923架次、7万左右人次出港,均是春节假期以来最多的一天。而从除夕(1月27日)至正月初三(1月30日),4天假期,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3586架次,运送出港旅客26.3万多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4%和9.4%,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机场春运呈现新的特点。一是从春运启动之日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中,单日吞吐量居高不下;二是即便在春节假期中,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港人数与节前高峰时变化不大;三是返程高峰客流比预期提前到来,这在往年同期春运中从未出现过。据分析,这主要是广大旅客错峰出行意识不断增强的缘故。预计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八(2月4日)。

春节大假前4天,成都机场出境人数33137人次,再攀新高。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上涨,到三亚、海口、大理等少数航线需几天后才有票;省外主要城市回成都基本上有票,但折扣不多。预计两天后,部分航线将出现票源紧张。

原标题:机场春节客流量创新高 返程客流高峰提前到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