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载中国游客船只翻沉 涉事码头旅游设施被官方拆除

2017-02-02 08: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扩大搜索范围 供图/新华社

昨天,对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沉没客船上的失联者的搜救进入第5天,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1日表示,搜救范围已扩大至3900平方海里,搜救首次进入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附近海域。马来西亚官方昨天拆除了失事船只出发的码头的部分旅游设施。截止到北青报记者发稿时,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下落不明。

搜救范围再增900平方海里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1日表示,对1月28日沙巴州游船沉没事故中失踪人员的搜救范围较前一天的3000平方海里扩大至3900平方海里,在马来西亚沙巴州和文莱附近水域的基础上,搜救范围首次向西南方向扩大至马来西亚沙捞越州附近海域。

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1月28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附近海域沉没。1月29日,船长、1名船员以及20名中国游客获救,但另有3名中国游客被确认不幸遇难。

央视昨天报道称,目前已有部分遇难者的家属抵达事发地哥打基纳巴卢,随后将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的协助下处理善后事宜。

马总理:将彻查事故

对于游船失事的调查已经开始。一名获救游客在接受采访时说,游船1月28日上午从哥打基纳巴卢向附近景点环滩岛开出约40分钟后便抛锚,随后船舱后部开始进水。

不过,游船失事的原因现在尚未得到确认。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已宣布要求彻查这一事故。马来西亚警方、沙巴州旅游管理部门等均已着手开始调查。

沙巴州警方表示将展开全面调查,包括船只出海时是否超载、是否持有合法执照、是否有保险、是否要求乘客穿戴救生衣等。获救的船长和1名船员以及船东均因涉嫌过失致死被警方控制。

哥市市长:涉事港口游船未统一登记

无论最终调查结果如何,这次事故已暴露了沙巴州旅游业的一些问题。沙巴州旅游、文化与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表示,出事游船并没有按规定停靠亚庇游客码头,而是在另一处码头非法载客出海。

昨天上午,哥打基纳巴卢市市长带队来到中国游客乘船出发的码头,对涉事码头的旅游设施进行拆除。据央视报道,昨天上午,工作人员正在该码头对一些供游客休息的座椅和其他设施进行拆除。哥打基纳巴卢市市长杨文海表示:“问题主要是,这个码头建立起来是用来做什么的?这个码头是为渔民出海建设的,并非用于商业,比如旅游业”,他说,“有人在这里运营旅游船只,是因为在这里可以不用向当地政府交钱,但如果他们使用政府管理的码头,就需要付费。”

杨文海说,由于在这个码头出海的船只并未经过统一登记,因此非常不利于监管,所以一旦出事,官方很难立刻查到这些船只的去向以及是否正常返航等相关信息。

28名中国游客均为自由行散客

中国国家旅游局昨天表示,自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游艇在马来西亚失联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抓紧利用旅游应急指挥平台和全国游客团队服务管理系统,通过相关地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筛查了解游客信息。

经初步核实,涉事游客均为“自由行”散客。28名游客中,2名湖北游客是出发前在天猫百程国旅购买的沙巴一日游产品,21名游客是落地后在网上购买国内旅行社或在线企业代理的沙巴一日游产品,其中深圳浪花朵朵国旅12名(广州游客5名,江苏游客7名),蚂蜂窝旅行网9名(江苏游客2名,广东游客3名,安徽游客2名,四川游客2名)。以上23名游客“沙巴环滩岛一日游”产品,均由马来西亚沙巴超自然旅行社提供。另外5名游客是沙巴船家在当地招揽的中国游客。

目前,深圳浪花朵朵国旅、百程国旅、蚂蜂窝旅行网以及为深圳浪花朵朵国旅12名游客提供赴马“机票+酒店”服务的淘宝旅行飞猪等相关旅游企业已委派高管陆续抵达沙巴,协助开展善后工作。

原标题:沉船事故涉事码头旅游设施被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