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景区职工春节坚守岗位 为游客畅游都江堰护航

2017-02-02 1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景区职工在春节期间不仅坚守岗位,为游客畅游都江堰保驾护航,更是涌现出一大批讲信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截止大年初四已达40余件。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2月2日报道  万家团圆的时光,却成为了青城山-都江堰景区职工们最忙碌的日子。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获悉,景区职工在春节期间不仅坚守岗位,为游客畅游都江堰保驾护航,更是涌现出一大批讲信用、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截止大年初四已达40余件。

应急处置  双手接住游客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1月29日大年初二16点左右,玉垒扶梯景点处的游人仍然络绎不绝,上、下站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为游客提供安全服务。一老一少2名女性游客闲聊着,由下站进入扶梯,年轻游客仍然用双手扶住年老游客,忽视了自身搭乘扶梯的规范要求,双手完全脱离扶梯扶手,而年老游客的双手呈下垂状态,未注意观看站台处搭乘扶梯的安全提示和收听播放的安全提示录音,也未理会在旁工作人员的再次提醒。由于扶梯处于节能模式,游客刚踏上扶梯,扶梯便自动加速,在惯性作用下,该两名游客因重心不稳,开始向后仰。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机电管理人员陈波不顾自身安危,三步并作两步上前用双手牢牢接住2名游客,检票人员罗娟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操作规程,果断地按下了扶梯急停按钮,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