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春节档电影票房6天累计超33亿 成都高居全国第五

2017-02-03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西游伏妖篇》成为今年春节档票房冠军

鸡年春节档,中国电影市场迎来票房井喷。在《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大闹天竺》等新片带领下,今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从大年初一到昨日,电影票房6天累计超33亿元,其中,周星驰的《西游伏妖篇》成为鸡年首部票房过10亿元的电影,成龙新片《功夫瑜伽》则上演逆袭好戏。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大假初一至初六,成都电影票房突破7300万元,高居全国第五,其中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创纪录高达2036万元,高居全国第四。

纪录 周星驰联手徐克 “西游”狂刷纪录

去年春节档在周星驰《美人鱼》助力下创造了7天34亿元的票房纪录,让中国电影市场首次超过北美,夺得全球单月票房冠军。今年春节档,周星驰联手徐克推出《西游伏妖篇》,使该片成为春节假期最受影迷关注的电影之一。让人惊喜的是,《西游伏妖篇》不负众望,上映不久就刷新了一系列票房纪录:映前34小时,该片预售票房过亿元,成为影史最快;该片预售总票房达1.76亿元,成为影史最高;该片首映日票房3.56亿元,刷新华语电影单片首日最高票房纪录,成为票房最快破2亿元、3亿元的华语电影。

凭借《西游伏妖篇》的强势上映,鸡年春节档大年初一全国票房8.02亿元,远超去年大年初一的6.4亿元,再创单日票房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西游伏妖篇》的特效颇让观众满意,堪称国产电影的技术标杆。

逆袭

成龙新片逆袭 合家欢功夫无敌

与以往春节档一家独大、领头羊一路领跑不同,今年春节档上演了各种逆袭好戏。除《西游伏妖篇》外,《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等影片,也选择了大年初一上映。作为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上映首日票房1.86亿元,位居《西游伏妖篇》之后,排名第二;成龙新片《功夫瑜伽》以1.37亿元首日票房排名第三;韩寒《乘风破浪》首日票房排名第四;《熊出没4》首日票房则位列第五。然而,这样的格局只维持了一天,逆袭从春节档第二天就开始了。曾以《红番区》开创内地春节档的成龙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其新片《功夫瑜伽》一路“超车”,大年初二,该片票房一举超越《大闹天竺》,攀升到第二,仅次于《西游伏妖篇》。到了大年初四,《功夫瑜伽》票房再创新高,以1.49亿元的票房成绩力压《西游伏妖篇》,首次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实现了一次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功夫瑜伽》的排片率只有24%,票房占比却超过30%,影片自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位居上座率排名前列。这样的“后劲儿”让院线经理不断加排《功夫瑜伽》的场次,到了昨日,该片单日票房再次夺冠,并拉大了与《西游伏妖篇》的差距。

反思

票房井喷背后 影片质量仍需提高

今年春节档,《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等5部电影,在大年初一排片占比达97.6%,票房占比高达99.6%,几乎包揽了春节档。不过,在鸡年春节档票房井喷的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影市开门红诚然可贵,但繁荣背后也有许多的隐忧,业界需保持清醒。

作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西游伏妖篇》由于口碑分化、后劲不足,已无力超越去年春节档《美人鱼》创造的票房奇迹。业内人士指出,春节观影已成刚需,去年春节档,《美人鱼》创下的33亿元票房纪录让不少电影人盲目乐观,春节档票房的爆棚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影片质量不好的问题,因此,电影人在赚钱的同时,还应该努力让作品更走心。此外,电商平台的低价“票补”在今年春节档强势回归,也是市场虚火旺盛的一大原因。分析今年春节档单日票房可发现,在大年初一后,单日票房开始持续下滑,大年初二票房5.74亿元、大年初三票房5.43亿元,大年初四票房4.83亿元,大年初五票房4.79亿元……其中,《西游伏妖篇》票房下滑最为明显。这是因为,从前期预售开始,看好《西游伏妖篇》的电商平台就开始“票补”,用低价吸引用户,电商平台和电影院之间的“票补”协议,在一部影片上映前期会推高影片的票房,但当低价成为过去,票房就会迅速下滑。本报记者 卫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