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客站西广场20台扶梯9台停运 管理方:已能满足需要

2017-02-03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家三口拖着行李爬楼梯不方便

老人爬楼梯不方便

“两部都停了?!”看着眼前停运的手扶梯,罗先生一家“卡”在了成都东客站44级阶梯前。休息几秒后,夫妻俩开始拖拽着七八件行李向前移动,5岁的女儿甚至也成了小帮手,紧跟在父母身后。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多地返程客流达到高峰,成都东客站内也人头攒动。然而,该站西广场上的手扶梯却不太“给力”,20台扶梯9台停运,6部直升电梯一半“停工”。记者走访发现,在西广场通向地面的12台手扶梯中,仅有3部在运行。

东客站内遇囧事

拉着行李想上楼 结果到处“碰壁”

1月21日,春运开始已经一周,出差回蓉的张女士在成都东客站看到:西广场一半手扶梯怎么停运了?

张女士说,下火车后,自己叫了车准备回家,但是出站时发现,拉着行李到处“碰壁”,“通向出租车站台的手扶梯全部停运,负二层中央区域通向地面的两部手扶梯也‘罢工’了。”“春运期间,客流量那么大,而且都是大包小包的,这样太不方便了。”张女士不禁感慨。

当天下午1点,成都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西广场上各手扶梯、直升电梯及出口呈对称分布。通向地面的手扶梯共12台,然而仅有3台在运行,6部直升电梯一半“停工”。不过,记者观察发现,从西广场出站的旅客大多选择从南侧的手扶梯出站。因此,手扶梯前经常排队。不少行色匆匆的旅客见状后,索性拖着行李走完百余级阶梯出站。而对侧的手扶梯虽然在运行,但少有人问津,“没注意到。”而直升电梯因为位置较偏且标识不太明显,所以极少有人乘坐。

一小时后,这台独挑大梁的手扶梯发生了意外:有一位旅客不慎将行李掉落。守在手扶梯旁的志愿者见状,将电梯关停,但却不知如何开启。此后的数十分钟内,出站的旅客只能扛着行李爬阶梯,走走停停,十分不便。部分旅客拉着行李,径直向前走去,但在负二层被“卡”住,因为,通向地面的两台手扶梯也停运。要想出站,只能爬完四五十级阶梯。

西广场26部电梯仅开放14部

管理方:保证运行安全 已能满足需要

1月22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成都东客站西广场手扶梯、电梯停运的情况向成都交投集团及成都交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咨询。4天后,电梯的直接管理方成都交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交投资产管理公司)给出了答复。

交投资产管理公司称,成都东客站西广场设计安装有电扶梯20台,直升电梯6部,日常开放电扶梯6台,直升电梯3部。为满足春运需求,管理方已在上述基础上增加开放了5台电扶梯。也就是说,春运期间开放了11台电扶梯,3部直升电梯。

那为何西广场直升电梯仅开放了一半呢?对此,交投资产管理公司的说法是,“在6部直升电梯中,3部因建筑渗漏水和玻璃幕房温度高导致电梯线路老化、破损和水浸湿机械锈蚀,存在安全隐患,电梯厂家已明确告知,为保证运行安全,需检测维修后才能投运,目前运行电梯已能满足需要。”

而对于没有开放的9台电扶梯,交投资产管理公司的解释是,5台因扶手带破裂、桁架变形、主机卡顿等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运行安全,需检测维修后才能投运。另外,“因为2014年东客站交通组织方案实施后,对西广场公交、出租车辆进行了调整,公交车不在西广场上、下旅客,公交站台的4台电扶梯已无旅客使用,所以西广场总共停用9台电扶梯。”交投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目前运行电梯已能满足需要。”

记者回访

坐电梯旅客排长队 有人拖行李爬楼梯

成都东客站西广场上开放的手扶梯是否真的满足了旅客的需要?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像春节前一样,西广场南侧的手扶梯依旧独挑大梁。一旦出站旅客太多,这台手扶梯前会排起长长的队,人群中偶尔会有人发出抱怨。等不及的旅客索性拖着行李爬完百余级台阶。

同时,像罗先生一家一样,选择从西广场中间出站的很多旅客被“卡”在了负二层通向地面的两部电梯前。他们不得不拖着行李、小心翼翼地爬完所有台阶。“拿着这么多的行李,手扶梯开了就好了。”爬上地面后,罗先生气喘吁吁地说。

记者 王春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