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成都旅游收入超110亿

2017-02-03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旅发委和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春节黄金周,全省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均再创历史新高。据初步统计,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355.69亿元、同比增长19.6%,接待游客6383.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成都共接待游客1557.3万人次,同比增长1.1%,旅游收入则超过了110亿元,同比增长21.1%。

来自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成都市部分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数前三位的分别是:黄龙溪接待游客57.2万人次;武侯祠接待游客55.91万人次;洛带古镇接待游客51.6万人次。

门票收入前三位的分别是:古堰实现门票收入1227.82万元;武侯祠实现门票收入1186.78万元;华侨城欢乐谷实现门票收入1055万元。

省旅发委介绍,黄金周期间,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73个景区(黄龙景区因季节性天气原因关闭),7天累计接待游客共1133.71万人次,同比增长8.19%;门票累计收入21825.4万元,同比增长8.83%。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7天累计接待游客138.09万人次,同比减少7.02%。21个市州中,有18个市州接待旅游者超过100万人次,其中成都、南充、宜宾、凉山、绵阳等6个市超过300万人次;有12个市州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南充、宜宾、乐山3市超过20亿元,“充分反映了旅游消费成为春节热点,旅游过年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成为春节‘新常态’”。

另外,西昌邛海景区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人气大王”,7天累计接待游客144.27万人,占全省纳入统计的73个重点景区接待总量的12.7%。11个国家5A级景区7天累计接待游客232.97万人次,占全省纳入统计的73个重点景区接待总量的2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