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探亲出租车上丢钱包 的哥捧1.6万元寻失主

2017-02-03 10: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2日,从陕西回资阳探亲的陈先生,从亲戚家赴宴归来,竟想不起自己装有1.6万余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遗在何处,他开始四处寻找。与此同时,捡到失包出租车司机李光明和警方因也在苦寻失主,多方努力之下,最终“完璧归赵”。

捡到钱包

的哥手捧1.6万现金 警方联系不上失主

2月2日早上9时许,资阳城区的出租车李光明突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钱包。

“应该是上一位乘客遗失的。”李光明回忆称,此前他除搭载陈先生一家外,并未上其它乘客。在搭载过程的短暂聊天中,李光明得知,陈家一家人是外地归来回家过年的,其它的信息就不得而知。

捡到钱包后,李光明看到里面有厚厚的一叠人民币,还有一张美元。害怕失主着急,他就赶紧将钱包交到立达出租车公司,交由公司负责人出面报警寻人。

立达出租车公司经理董先生仔细清点了钱包里的财物,发现里面有一万六千多元的现金和两张身份证以及数张银行卡,但是身份上的两个人户籍都在陕西。如此一来,找人变得相当困难。

“钱和卡都掉了,失主肯定急坏了。”董先生当即想到了报警,他向雁江分局平时分管出租车日常事务处理的警察罗开国说明了情况。罗开国再联系派出所查找身份证的信息,试图找到失主联系方式,可身份证登记的两个电话号码都已经停机了。

物归原主

失主下午酒醒发现丢钱包 妻子接到电话以为是诈骗

无法联系上失主,罗开国又联系上远在陕西当地的警察。辗转几处,总算联系上了陈先生远在陕西的妻子。

“陈先生妻子接到电话之后,还以为我是骗子,没有理我。”罗开国表示,这笔钱不是小数目,谁掉了都心急,所以就想着尽快联系上失主。

在警方和出租车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总算联系到了失主陈先生。“当我们打电话给他失物招领时,他正慌张地在四处寻找,一直激动地说,‘没想到掉了的钱包还能自己送上门。’”

2月2日早上八点多,陈先生和家人从资阳汽车客运站乘出租车前往天宇市场,付钱下车后径直离开,将钱包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

午宴时,陈先生和老家的亲朋好友们举杯畅聊,酒过三巡已是昏昏欲睡,更把钱包这一茬抛之脑后。下午回到住处休息,待酒醒之后,陈先生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但丝毫想不起落在何处,直到接到警方电话才恍然大悟。

下午5时许,警方在现场核对陈先生的信息后,将失包和里面的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悉数交还给陈先生。

刘云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 摄影报道

原标题:春节探亲出租车上丢钱包 的哥捧1.6万现金苦寻失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