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塌楼事故致7人遇难 出事4间房屋系农民自建房

2017-02-03 1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3日上午9点48分,浙江文成民房坍塌现场,救援人员搜救出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当天上午,文成县召开民房坍塌事件新闻发布会,温州市文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章寿禹介绍,截至2月3日上午10点,9名被困人员的搜救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中7人遇难,2人正在医院全力救治。

2月2日上午8时许,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四间四层半民房坍塌事件,据统计共有两户9人被困。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现场。 李婷婷 摄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现场。 李婷婷 摄

2月2日上午8时2分许,温州市、文成县两级接到房屋坍塌报警之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文成县立即成立百丈漈镇外大会村民房坍塌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指挥、现场秩序维护、医疗卫生救助防疫、善后处置、宣传信息等5个工作组赶赴现场,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援等工作。

其中,温州市、文成县两级共组织现役部队、民兵、公安、消防、武警、当地干部群众和周边乡镇干部群众总共400多人,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台,在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卫生部门组织6辆救护车、5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救援,另有6支医疗队伍随时待命救援抢救。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事件新闻发布会。 李婷婷 摄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事件新闻发布会。 李婷婷 摄

2月2日晚上10点45分许和2月3日上午7点05分许,现场分别成功救出被困长达14小时和23小时的两名幸存者,目前已分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文成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门组成医疗专家组对伤者进行全力救助。目前两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章寿禹介绍,为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现场救援组对坍塌房屋周边区域群众进行了安全疏散转移,通过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共转移21户58人。同时,自2月2日下午开始,文成县组织该县各乡镇深入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现场。 徐明 摄

浙江文成民房坍塌现场。 徐明 摄

据悉,坍塌的四间房屋系农民自建房,建于2002年。事件发生后,温州市成立了由温州市住建委牵头的温州市、文成县两级事故调查组,对事件发生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章寿禹表示,下一步,文成县将做好善后处置工作,深入开展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尽快查明事件原因,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原标题:温州塌楼事故致7人遇难 出事4间房屋系农民自建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